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大赛黑马终展示真实实力 历史首战力斩最强德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6月18日23:15

    搜狐体育讯 1-0小胜德国,塞尔维亚打进了他们的首个世界杯进球,同时也赢得了国家独立之后的首场世界杯胜利。拥有强大意志力的德国战车成了他们的手下败将,对于塞尔维亚而言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这是一场足以载入塞尔维亚史册的比赛,而作为南斯拉夫和塞黑的接替者,他们现在看到了突破前辈的希望,塞尔维亚黑马本身正在显现。

  不得不提这支球队颇为复杂的历史。塞尔维亚队的前身是南斯拉夫国家足球队以及塞尔维亚和黑山国家足球队,在前南斯拉夫解体后剩下了南联盟 (塞尔维亚和黑山)本体,2006年黑山共和国独立,使得其足球代表队也再次分裂,成为了如今的塞尔维亚国家足球队。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都认可现在的塞尔维亚国家队是南斯拉夫国家队和塞黑国家队的接替者。

  因此,塞尔维亚足球实际上依然有着悠久的传统。南斯拉夫曾9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1930年曾打进半决赛,1962年也打进了4强,最终获得了第四名,这也是该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2006年世界杯上,塞黑队预选赛表现出色,可惜最终小组赛就被淘汰。

  06年世界杯后塞黑联邦解散,塞黑国家队也因此一分为二,分裂成塞尔维亚队和黑山队,然而尽管如此,实际上塞黑国家队大部分主力都来自塞尔维亚。因此本届世界杯,独立后的塞尔维亚虽名义上是第一次征战世界杯,但队中依然有众多实力派球员,效力于曼联的维迪奇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之一,他在本场与德国的比赛中除了那个手球犯规,其它时候维迪奇的防守变现都坚若磐石。此外斯坦科维奇、潘德里奇以及本场绝杀的约万诺维奇都绝非等闲之辈。

  所以塞尔维亚在本届世界杯赛前被普遍看好就不足为奇了,央视评论员刘建宏就直言,本届黑马最看好塞尔维亚,甚至预言他们很可能闯进四强。然而万事开头难,第一场比赛,塞尔维亚竟0-1负于缺少埃辛的加纳,让人开始对其产生质疑。那场比赛塞尔维亚未能表现出应有实力,莫名点球送对方点球体现出他们依然未能进入参加世界杯该有状态。

  此时我们会很容易联想到到塞尔维亚队一贯软肋——球队凝聚力不足。最近几届大赛,塞尔维亚每次都显得兵强马壮并顺利闯入正赛,却总是早早出局。06年世界杯,他们三战尽墨,更是遭到阿根廷羞辱,0-6输的体无完肤。据说是由于球队的凝聚力有问题,分属塞尔维亚和黑山的两帮球员面也不合,心更不合,所以在场上显得精气神不足。除此之外,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南斯拉夫三度领先却被西班牙以4比3逆转,四分之一决赛1-6惨败荷兰,上届世界杯小组赛,塞黑在2比0领先时被科特迪瓦以3比2逆转,意志力上的欠缺往往妨碍这支前南球队尽情挥洒自己的天赋。

  本场塞尔维亚的对手,正是以强大精神意志力而著称,不过最后的结果确是以德国败北而告终,塞尔维亚终于没有在精神意志力上再次垮下去。击败世界冠军德国,跨过了心理这道坎塞尔维亚将变得令人难以预料,他们成为本届大赛最大黑马也绝非没有可能。(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