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年轻德国队还需继续提高 铁血不再已失历史传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心月圆
2010年06月18日22:50

    搜狐体育讯 今晚,塞尔维亚给了还沉浸在首战4-0大胜澳大利亚欣喜中的德国队以沉重打击,当目睹弟子们始终无法追回0-1的落后比分,同时克洛泽又被红牌罚下,波多尔斯基点球不进,德国队主帅勒夫也是一改往日温文尔雅的形象,在场边怒摔水瓶。这场失利也无情的向德国人宣告:要想夺冠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首场的大比分胜利之后,德国媒体惊呼这支年轻的球队在世界杯赛场掀起了一股青春风暴,但本场比赛,年轻球员的致命缺点暴露无遗:不善于打逆风球,心理压力过大,场面被动的情况下踢得毫无章法。尤其是在克洛泽被罚下之后,场上一群20出头的小将们陷入群龙无首的混乱,陷入无人带领球队前进的尴尬境地,从中也可看出一支缺乏核心的德国队还是难以令人放心。

  或许是首战的大胜蒙蔽了德国队将士的双眼,让他们以为冠军已触手可及,但今晚塞尔维亚给年轻的德国球员们上了宝贵的一课,即便是小组出线,对德国队而言也是必须全力以赴才能完成的目标,而在强敌环伺的淘汰赛,德国队稍有不慎,便可能深陷万劫不复之境地。

  更为严峻的是这支德国队丢掉了他们固有的传统,一向善于逆转的德国队在今晚却面对塞尔维亚的防守束手无策,如果不是门柱帮忙,塞尔维亚或许早已取得3-0的领先优势,人们只看到波多尔斯基一次次毫无准星的暴抽,只看到默特萨克和弗里德里希糟糕的防守,且不说这支球队让人看不到1954年世界杯决赛上拉恩带领球队逆转的气势,便是4年前老将诺伊维尔在和波兰比赛中挺身而出上演致命绝杀的铁血精神,在如今的德国队都已荡然无存。

  另外,作为德国队一向的骄傲,点球向来是德国队屡屡拯救自己命运的一大法宝,但今天的波多尔斯基却不可思议的将点球罚失,这也堪称世界杯多年不见的一大“奇观”,一支将自己的优良传统丢失殆尽的德国队还剩下些什么?这或许是勒夫和他的弟子们需要在赛后好好反思的问题,但愿不久之后,人们又能看到那支熟悉的日耳曼战车在世界杯赛场卷土重来!

  (搜狐体育 天心月圆)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