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塞尔维亚师夷长技以制夷 取胜之匙来自德甲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18日22: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南非世界杯D组次轮的焦点战,首轮告负的塞尔维亚突然爆发,1-0力克夺冠热门德国队,将小组出线机会牢牢揣在自己的手中。本场比赛,塞尔维亚似乎特别了解德国队的战术以及球星的个人特点,防守中做到了有的放矢。另外,在进攻中,德国队防守的几个短板全部被塞尔维亚人抓住。

  出师不利的塞尔维亚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为此,主帅安蒂奇果断变阵。相对于首场与加纳比赛时的4-4-2,安蒂奇选择了更为稳固的4-5-1。而安蒂奇队首发阵容的调整,更是颇有学问。来自德甲多特蒙德的中后卫苏博蒂奇取代红牌停赛的卢克维奇;来自德甲斯图加特的后腰库兹马诺维奇也进入首发阵容。

  安蒂奇的这些做法印证了中国的那句老话——师夷长技以制夷。用德甲培养出来的塞尔维亚球员对付德国队。至于效果呢?那当然是好的不得了!

  赛前,让苏博蒂奇等在德甲效力的球员向全队分享对付德国球员的诀窍是必不可少的。而让这几名常年在联赛里与德国队诸多国脚们碰面的队员有更多出场时间,则更是充分贯彻了“拿来主义”的精神。

  苏博蒂奇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与维迪奇的配合比起卢克维奇好了不少。面对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和穆勒等人的轮番进攻,苏博蒂奇的表现可圈可点,救险镜头比比皆是。库兹马诺维奇在后腰位置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作为斯坦科维奇和宁科维奇身后的保镖,库兹马诺维奇最多的贡献在于很好限制了德国队的核心厄齐尔。特别是在上半场的比赛里,厄齐尔的表现相当沉闷。塞尔维亚正是利用了德国进攻哑火的机会,连续在右路冲击对手,最终取得了决定性的进球。

  别忘了还有替补登场的卡查尔。柏林赫塔的中场希望之星虽然暂时无法在国家队里取代老大哥斯坦科维奇的地位,但是他替补登场后,无论是在中路与队友的配合呼应,还是在边路的几次个人攻击都威胁不小。在随后的比赛里,如果老帅安蒂奇能给卡查尔更多表现机会,或许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事实上,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上,像塞尔维亚这样用在德甲效力的球员击败德国队的例子屡见不鲜。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核心马拉多纳来自那不勒斯队,阿根廷也正是在老马的率领下在那不勒斯的圣保罗球场点球击败了意大利,挺进最终的决赛。2002年世界杯揭幕战,大批在法甲效力的塞内加尔队堪称法国二队,而他们却1-0爆冷击败了真正的法国队。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