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塞队上演《勇敢的心》 足球本源回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18日21:49

    搜狐体育讯 塞尔维亚上场比赛0-1杯具之后,著名体育评论家毕熙东老师说,这群无父无君弃家弃国的一群人,根本不配来南非。毕老师从民族凝聚力的高度,高屋建瓴地阐释了南斯拉夫解体之后,世界足坛增加的一群无视国家利益的市井之徒,是如何如何在场上亵渎球迷眼球的。

  不过南非就是如此不靠谱,毕老师口中最缺乏凝聚力的塞尔维亚,击败了战术纪律性最强的日耳曼战车。这支在很多人眼中一盘散沙的球队,却在曼德拉湾球场创造了一出《勇敢的心》,要知道这支球队很多队员根本连国歌都不会唱,但现在不同了,只要他们取得任何一点成绩,全塞尔维亚都为他们骄傲。对于这群身世离奇的球员来说,归属感是可以取代陌生感的,

  所以民族凝聚力这个概念很奇怪,事实上很多球员并不是为了民族信仰才踢球的,塞尔维亚今天的对手,恰恰是由多个民族构成——波兰裔的波多尔斯基、伊朗裔的赫迪拉、土耳其裔的厄齐尔、巴西裔的卡考,他们在演奏德国国歌时一不留神打了回酱油,难道每个人又要去指责他们无父无君弃家弃国吗?

  郑大世是一个出生在日本的韩裔,埃弗拉是出生在塞内加尔的法裔,他们两个人在演奏国歌时的内牛满面,无形中放大了这届世界杯对于民族和国籍问题的关注度,但事实上这不是真正的主题,一旦走进比赛场地,恐怕所有球员都会回归足球本源。爱国情怀在某些时候可以影响比赛进程,但决定不了记分牌。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