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评论

人民网:法国队自己走到悬崖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8日20:19

  两场比赛,1分、0进球,法国队似乎又回到了2002年时的尴尬境地。8年前的韩日世界杯,法国队一场未胜、一球未进,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黯然离场。

  法国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谁都输不起,最终哭丧着脸离开的却是法国人。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靠在教练席旁边,一言不发,从2004年执教法国队开始,他被斥责,被痛骂,甚至被威胁,却从未赢得过异口同声的支持,2006年世界杯亚军拯救了刚愎自用的多梅内克,南非世界杯之后,这个固执的法国老头儿终于可以有一个合适的理由离开了。世界杯开赛前,法国足协已经公布了布兰科将会在世界杯之后接替多梅内克成为法国队新任主帅的消息。

  在与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的比赛中,法国队的表现都惨不忍睹,两场比赛,他们没有打出流畅的配合、犀利的进攻,甚至没有创造一次可以威胁到对方球门的射门。对于失利的原因,多梅内克也不愿过多分析。“如果有答案,我们早就改进了。这一刻,我就和所有的法国球迷和法国人民一样,失望至极”。

  球星云集的法国队不是没有实力,而是缺少了灵魂,一个齐达内可以左右法国队是杀入决赛还是小组淘汰。4年来,多梅内克一直在寻找齐达内的替代者,但寻找一个足球大师谈何容易?古尔库夫、里贝里、戈武等人都曾灵光一现,却难堪大用,没有领袖的法国队变成了一盘散沙。更让人不解的是,在本队0∶2落后的局面下,两名法国前锋亨利和西塞仍坐在替补席上有说有笑,也让人不得不相信法国队内部不团结的传言。

  法国队目前仅存有理论上出线的可能。最后一战面对东道主南非队,除了要必须取胜外,法国队已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因为必须要看同积4分的乌拉圭和墨西哥队间的比赛结果。如果两支美洲球队战平,法国队进多少球都将无济于事。多梅内克在赛后脸色铁青地说:“我们需要奇迹,我们需要坚强,至少要为了荣誉而战,至少要在最后一战中表现出丢失的一些东西。而当我们最后的命运不得不依靠其他球队的表现时,没有什么可说的了。”自己一步一步走到悬崖边上,法国队又能怪谁?(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8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