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一张红牌彻底放倒南非队 慢镜显示布萨卡是误判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8:06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乌拉圭队3:0击败东道主南非队的比赛中,发生了到目前为止,本届世界杯上最值得争议的一次判罚。

  第76分钟,主裁判布萨卡在乌拉圭队前锋苏亚雷斯摔倒在南非队禁区内后,向南非队门将库内出示红牌,将后者直接罚下,同时判给乌拉圭队一个点球。弗兰随后稳稳地将点球打入,比赛的走向就此决定,南非队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可能性。

  然而,从赛后的慢镜头来看,布萨卡的这次吹罚明显是一次误判!

  回到比赛中:当时苏亚雷斯在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但被库内扑出;随后,佩雷斯在禁区右侧得球,遭到后卫铲球解围出禁区。这时,埋伏在禁区外的弗兰在距门20米处抽射,皮球击中南非队后卫的腿后弹向禁区。

  此时,埋伏在中路并不越位的卡瓦尼试图伸左脚停球,从慢镜头看,卡瓦尼已触到球,但未控制住,球蹦跳着弹向后点——在卡瓦尼触到球的情况下,后点的苏亚雷斯已经越位。这是这次红牌判罚中的第一个疑点。

  另外从慢镜头看,库内的铲球并未触及苏亚雷斯的右脚,唯一发生的肢体接触是苏亚雷斯抬起的左脚与门将的脚发生了轻微的碰撞。很明显,这次碰撞不足以让苏亚雷斯倒地——苏亚雷斯随后夸张地摔倒,有着很明显的假摔意图。

  布萨卡显然是被苏亚雷斯的这次摔倒迷惑了,明显地犹豫了一下后,竟向库内出示了红牌。赛后,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怒斥裁判:“每个人都说,他是迄今为止世界杯上最好的裁判,但不该掏牌的时候他反而掏了,他不配出现在这里!”

  从越位、假摔以及酌情判罚三个角度来看,库内吃到的这张红牌实在是不应该。瑞士人布萨卡是享誉欧洲足坛的名哨,他曾执法过2009年的欧冠决赛。不过,关于他的争议也是屡见不鲜。2009年9月在执法瑞士联赛时,布萨卡对球迷竖起中指,同月为卡塔尔联赛开哨时,他竟然在球场内小便。

  这一次,布萨卡创造了世界杯门将第二“红”的历史(1994年,在意大利队对阵挪威队的比赛中,意大利队门将帕柳卡冲出禁区封堵对手射门时手球,成了第一位在世界杯上被直接红牌罚下的门将),这个历史显然是他裁判生涯上的一个污点。 多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