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与队员亲吻冲对手叫骂 马拉多纳再成世界杯主角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8日17:38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8日体育专电 在阿根廷队4:1战胜韩国队后,阿根廷队凭借南非世界杯前两场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全世界球迷的心,而马拉多纳无疑是赛场最耀眼的明星。从他接触足球的那一刻起,这位阿根廷人的身影就从来没有离开过阿根廷足坛和世界足坛。多少年来,这位足坛“教父”人们在鸀茵场上无数次见证过,在体育史中无数次阅读过,甚至梦境里还有过他神奇的一幕又一幕。然而,时隔24年,“上帝之手”的称号已经悄悄发生改变,作为一名教练、阿根廷队的“家父”,马拉多纳赋予阿根廷足球的意义也越来越多。

    温情篇

    一缕灰白的胡子,双耳上耀眼的钻石耳环,低矮超重的身材,一套女儿命令穿上的西装。这就是本届世界杯全新亮相的马拉多纳。即使阿根廷队众星聚集,可马拉多纳在场边随便一站,王者的气场就立刻染彻四方。至于“老马”究竟是天才教练还是天才球员,至今依无定论。但是,“老马”在场边的“表演”却是奥斯卡级别的。当球员进行赛前热身训练时,“老马”在寒冷的天气下只穿着一件极薄的运动衫和摄影记者们亲切地聊天,训练结束后,“老马”更是向自己的“粉丝们”不停地微笑、飞吻,并拍打自己的胸脯以示信心。然后,“老马”和每位球员拥抱,送他们上场。场下观战的马拉多纳尽量让自己保持平和,不是把双手插在裤兜里,就是把手背在身后,要不就是玩弄自己手里的手链。

    这位“父亲式”教练把自己“磁铁般”的关心给予了球员们,他说:“我将为这支队伍奉献自己的一切。”

    冲动篇

    时隔24年,马拉多纳在南非又一次遭遇老对手许丁茂。当年,许丁茂对马拉多纳近似鲁莽的抢断给人们留下很深印象。虽然两人都不计前嫌,可事情并非那样,他们来回地向对方怒吼,马拉多纳生气的叫喊加上夸张的手势都向世人展示了他“那不勒斯式”的自信。每当阿根廷队球员被铲倒或者被判犯规时,他都撑起自己的胳膊,露出非常惊恐的表情,好像他自己的孩子受伤似的。如果他的爱徒被多次侵犯时,他便会怒斥那一边的许丁茂。教练席前的那条线似乎是为马拉多纳准备的,但让他安静的在那里似乎并不可能。

    激情篇

    虽然成为阿根廷队主帅以来,马拉多纳的经验和战术都备受争议,但是没有任何人否定他的激情。

    当梅西在场上状态犹如梦游一般时,“老马”在场下非常着急失落。他不停地向队员们叫喊,声音甚至盖过了“瓦瓦祖拉”。但当球员进球得分时,他那种发自心底的激动就像当年自己进球一样。当伊瓜因攻入阿根廷队第二个球后,“老马”高兴地跳上坐席,笑得就像小孩子一样纯真,然后去拥抱每一个人。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后,马拉多纳跑到场地中央拥抱每一个队员,并和裁判员握手,而此时的许丁茂正在另一边平静无奈地看着这一切。(完)2010/06/18 17: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