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布萨卡现误判成黑哨帝 刘建宏雷雨不断成口误帝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17:40

  黑哨帝

  布萨卡:名哨发昏不是两三回

  乌拉圭3∶0击败东道主南非的比赛中,发生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值得争议的一次判罚。当值主裁判、欧洲名哨布萨卡在第76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倒地后,向南非队门将库内出示了红牌,将其直接罚下。然而,从赛后的慢镜头来看,名哨布萨卡的这次吹罚是一次误判!

  布拉特的老乡、瑞士人布萨卡是享誉欧洲足坛的名哨,他曾执法过2009年的欧冠决赛。不过,关于他的争议也是屡见不鲜,2009年9月在执法瑞士联赛时对球迷竖起中指,同月为卡塔尔联赛开哨时球场内小便。

  2007-2008赛季,曼联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客场与巴萨的比赛,也是瑞士人布萨卡主哨。虽然开场6分钟他就判罚米利托手球,给了曼联一个点球(可惜C罗射失),但随后,C罗在禁区内被巴萨球员放倒,布萨卡并未做出判罚。赛后弗格森大为光火,并怒斥:“全世界人都知道那是一个点球。”

  这一次,布萨卡创造了世界杯门将第二“红”的历史,这个历史显然是他裁判生涯上的一个污点。

  大嘴帝

  贝利:球王“乌鸦嘴”下多“冤魂”

  西班牙0∶1不敌瑞士,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一大冷门。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在西班牙输球的背后,似乎又有贝利“乌鸦嘴”的影子……

  早在2010年1月份的时候,当时世界杯抽签刚刚结束,贝利第一次对本届世界杯做出预测,贝利表示:“西班牙队是当今足坛最好的球队,这一点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可以看出来。同其他球队相比,西班牙水平更高,所以他们肯定是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就像贝利其他的那些预测一样,结果恰恰相反。

  本届世界杯,贝利的预测继续“准确”,在赛前曾经预测非洲队将有伟大的成就,结果打到目前为止,非洲的6个球队,仅仅是加纳获得了一胜,东道主南非已经濒临出局。

  口误帝

  刘建宏:韩乔生二代?

  因为“口误不断、雷语惊人、缺乏解说常识”等诸多纰漏,网友们催促央视名嘴刘建宏“下课”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曾被网友认为“语拙”的刘建宏,堪称本届世界杯解说界的亮点人物。其频频出现的口误不仅笑倒众生,更被网友火速打造成刘氏语录“装订成册”。如14日荷兰对阵丹麦,当荷兰攻入第二球以2∶0领先时,刘建宏却在直播中高呼:“丹麦2∶0锁定胜局!”此外,“里贝里转到了右路活动,可能是换换手气吧”,诸如此类不着调的解说让球迷惊为天人,而其平稳没有起伏的语调,也让球迷称其“堪比呜呜祖啦”。在街头调查中,一位球迷就抱怨:“那天的球赛,老婆刚开始时说要看C罗的表演,他的解说让我们半场过后就都睡着了!”一位网友则建议大家原谅刘建宏,“因为他眼神不好,他不是只在手机电视上看球吗?”

  爷们帝

  德罗巴:猛男诨名叫“魔兽”

  本届世界杯头号猛男,则非德罗巴莫属。在跟日本队的友谊赛上,德罗巴惨遭田中斗笠王断臂(此“断臂”非彼“断臂”),科特迪瓦足协大惊:折了帐下首员大将,看来此番凶多吉少。然而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不多日德罗巴便宣称臂伤无碍比赛,在和葡萄牙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如此不得不让人感叹:纯爷们啊!

  痴情帝

  多梅内克:情场得意球场失意

  遥想2008年欧洲杯,虽然法国队的战绩一塌糊涂,连小组赛都没能闯关成功,但是多梅内克不以为耻反倒引以为荣,当加拉斯仍在为蓝军出局泪流满面时,他却公开向女友埃斯特尔·德尼斯求婚——真是敢笑杨过不痴情啊。情场得意的另一面往往是球场失意,法国队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一路跌跌撞撞,最后靠亨利的上帝之手才过关,难怪坎通纳要“夸奖”多梅内克是“路易十六以来最差的教练”。

  再看看法国队首回合的表现,坎通纳说得不差。

  个性帝

  张斌:谁没有个性?

  除了球赛之外,央视体育频道为观众还准备了多档赛事停顿期间的配菜节目。虽然收视率不低,但却被不少观众指责“央视的节目档次太低、品味太差”。

  对于大量的批评声,央视也想出一个有关“观众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观点。在某期节目中,主持人张斌请观众针对前一场比赛进行现场解说,并与前方的专业解说员进行比较,最终得出了“观众不如解说员解说得好的结论”。这个细节当即惹怒了大批观众及网友。

  此外,在节目中,张斌多次一听说嘉宾喜欢的球队是巴西队就表示“太没有个性”,张斌此举也被网友们戏称其为“个性帝”。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