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都市时报:不像种子,像个粽子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8日16:55

  大仙,诗人、作家、球评家,从“5.19事件”时开始评球,中国足球评论“武侠体”、“歌词体”、“诗歌体”、“古典体”、“恶搞体”、“俏皮话体”创始人。

  西班牙斗牛士突然发现——他们斗的不是牛,而是自己活生生往对方的刀口上撞,这一撞不要紧,豁掉了一颗门牙。因为欧洲冠军撞在瑞士军刀的刀口上,刀口上写的不是诗歌,刀口上写的是失败。迄今为止,本届世界杯最销魂的冷门终于在德班大球场诞生,给小组赛第一轮画上一个惊叹号!

  法布雷加斯不上、托雷斯带伤上,伊涅斯塔好像也在伤病中挣扎,总之2008年斩获欧洲杯的这支西班牙队,并不是一支身体素质十分健康的球队,更没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即便犀利杀手托雷斯在球队落后时登场,也没有挽狂澜于既倒的功力。德班的这个夜晚,本就不属于西班牙,他们的斗牛士进行曲被威武的瑞士军刀切断了音符。61岁的希斯菲尔德用德意志的钢铁神经,将瑞士军刀磨砺得更加锋利;相反,他的对手西班牙老帅博斯克,在裁判的昏哨中差点昏了过去。

  卡西利亚斯从沦陷的球门中苍白爬起,而瑞士的骁勇门将贝纳里奥则不遗余力地封堵斗牛士的凌厉射门,年轻的德尔迪约克甚至玩出右脚背蹭射中门柱的拉丁细活,这叫脚法清秀的西班牙人情何以堪?瑞士人用直眉瞪眼、人仰马翻的乱战进球,把胜似闲庭信步的欧洲冠军打懵了,今夜西班牙人的24脚射门基本无私奉献给空气,当然,阿隆索的一脚还是击中了横梁。

  西班牙不像是一个种子,而像一个粽子,他们在中国的端午节被瑞士军刀割喉,世界杯小组赛第一个种子球队败北,欧洲冠军制造。斗牛士的世界杯历程一直荆棘丛生,他们天才辈出,却总是遭遇天妒英才。

  君不见——2000年欧洲杯冠军法国队,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没出线;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没出线;那么,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2010年世界杯——?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