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马丁斯表示进球跳舞 FIFA设立进球舞蹈慈善奖金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8日16:46

  马丁斯,尼日利亚的第一射手。在与希腊队的比赛前,他认真地准备了一段舞蹈。那将是进球后的表演。“没用上,非常沮丧。”马丁斯失落地说。

  世界杯首轮,南非球星沙巴拉拉和加纳队的吉安,进球后不约而同地跳起了欢快的非洲舞蹈。这是奔放的天性使然,再加上一点点“人工催化”。原来国际足联设立了一个特别的奖项:如果非洲球员进球后以跳舞的方式庆祝,那么每支舞蹈将赢得1500美元的慈善奖金。奖金将用于为19个非洲国家的学校提供饮水和卫生间用水。此奖项的设立灵感源于米拉大叔的经典舞蹈。1990年他进球后在角旗位置的才艺展现,至今让人印象深刻。国际足联认为,这项舞蹈奖不仅能增加比赛观赏性,还可以激励大家参与慈善。

  沙拉巴巴进球后与四名队友的集体舞,如今已风靡南非,引得球迷竞相模仿。“这个舞蹈可是一个多月前请著名的舞蹈设计师特别创作的。我们全队都进行过排练。”跳上一段,就能为非洲的孩子谋福利。世界杯最佳庆祝舞蹈票选已经启动。评选结果揭晓后,国际足联将以最终“舞神”的名义向非洲学校额外捐款5万美元。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