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首次进球首次获胜 希腊队改写征战世界杯赛历史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8日16:44

  本报讯(记者 黄永顺)希腊队谱写了他们征战世界杯赛历史的新篇章,首次进球、首次获胜。

  希腊此前在1994年世界杯赛和本届比赛的首场比赛中,4战4败,一球未进。不过昨天在与尼日利亚队一战中,希腊队改写了历史,利用场上多人的优势,萨尔平吉迪斯第44分钟打入了希腊在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托罗西迪斯第77分钟补射命中,帮助希腊反败为胜,2比1力克尼日利亚,迎来他们在世界杯赛上的首场胜利。

  萨尔平吉迪斯赛后说:“我们太渴望在世界杯赛中进球了,虽然我们无法保证我们能够出线,不过我们能昂首告别世界杯赛。”

  希腊队此战开始处境不妙,早早失球。不过尼日利亚队凯塔第33分钟被罚下场,让希腊队捡到救命稻草。主帅雷哈格尔利用场上多1人的优势,用前锋萨马拉斯换下一名后腰,并控制了场上局面,攻势如潮。

  萨尔平吉迪斯上半场结束前一脚射门,球打在尼日利亚队防守球员身上改变方向飞入大门,希腊队追平比分。萨尔平吉迪斯曾在希腊队与乌克兰队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为希腊队打入制胜一球,将希腊队送入本届世界杯赛。

  尼日利亚队门将恩耶马比赛最后阶段一次扑球脱手,托罗西迪斯补射得分。托罗西迪斯不仅为希腊打入制胜一球,尼日利亚队的凯塔也正是为了报复他而被罚下场,托罗西迪斯是希腊世界杯赛首场胜利的最大功臣。

  如今,希腊队得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至少战平强大的阿根廷队才能出线,除非阿根廷有所放弃,这看来是一个难以完成的任务。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为了观看这场比赛直播,特意推迟了在布鲁塞尔的欧盟首脑会议新闻发布会。帕潘德里欧说:“我们为此倍感骄傲。在希腊陷入财政危机时,这场胜利对于鼓舞我们的士气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