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每日新报:阿根廷控制 再控制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8日16:28

  射门、攻入禁区、铲球、拦截等各项数据统计都相差无几,只有传球次数遥遥领先,阿根廷人正是依靠他们超强的控球能力活活拖垮了“太极虎”。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只能用沉闷来形容,超低的进球数,功利的踢球方式,让全世界球迷大失所望。当第二轮拉开战幕后,比赛的过程和场面瞬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昨晚,阿根廷队和韩国队更是联手奉献了开赛至今最精彩的一场对决。相比德国队战胜澳大利亚队时的一边倒,阿韩一战显然更加刺激,不仅仅是因为这是到目前为止进球最多的比赛,更重要的是90分钟内两队都始终坚持全攻全守。

  获胜的阿根廷队在射门机会上并没有取得绝对优势,全场比赛“潘帕斯雄鹰”共有19次射门,而韩国队的射门次数则有14次,只比对方少了5次而已。如果两队只是射门次数多,那并不能证明比赛就一定精彩,两队恐怖的射门效率才最能说明问题,阿根廷队全场共有11次射门打正,韩国队也有8次射门打在门框以内,两队的射门命中率都超过了50%。

  在进攻上,阿根廷队全场共有66次攻入前场30米危险区域,其中43次成功,而韩国队也有40次攻入前场30米,成功的次数是18次。在攻入禁区的次数上,阿根廷队全场有35次,韩国队甚至比他们还多了4次,但阿根廷队15次成功,比对方多出3次,这也能反映出“潘帕斯雄鹰”在进攻中效率更高。

  防守方面,两支球队都是拼尽全力,在数据上相差无几。阿根廷队共有40次铲球,韩国队只少了6次。阿根廷队全场犯规次数高达20次,韩国队也达到了18次。在阻截和预判拦截两项统计上,两队都打成了平手。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面对来自亚洲的韩国队,阿根廷队依然在防守中如此投入精力,显然,马拉多纳从上任之初就强调的战术思想——全场紧逼已经在这支阿根廷队得到了很好的贯彻。

  阿根廷队之所以能获得这场大胜,关键是他们的控球、传球能力要远远强于对手,马拉多纳的球员全场共有414次传球,其中357次成功,而韩国队的传球总数则只有235次,成功次数更是降到了167次。而如果不是韩国队门将表现出色,估计他们的城池失守的次数会更多,郑成龙全场共做出6次有效扑救。

  新报记者 范文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