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评论

每日新报:解读B组出线形势三种可能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8日16:27

   尽管在理论上阿根廷队还没有成为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但当B组第二轮结束后,“潘帕斯雄鹰”已经基本锁定了本组的一个出线席位。最后一轮,阿根廷队与希腊队对垒,韩国队与尼日利亚队交手。目前,阿根廷队积6分净胜球+4、韩国队积3分净胜球-1、希腊队积3分净胜球-1、尼日利亚队积0分净胜球-2。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积分相同的两支球队,先比较小组赛总净胜球、总进球;如果这两项数字也相同,再比较小循环积分、净胜球、进球数。

  目前B组的出线形势,有如下几种情况:第一种,阿根廷队战胜希腊队。这种情况下,韩国队如果战胜或战平尼日利亚队,阿根廷队和韩国队出线;如果韩国队负于尼日利亚队,尼日利亚队的净胜球将肯定超过韩国队和希腊队,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出线。

  第二种,阿根廷队战平希腊队。这种情况下,如韩国队战胜尼日利亚队,阿根廷队和韩国队出线;如韩国队战平尼日利亚队,韩国队和希腊队积分相同净胜球相同,前者进球数为3、后者进球数为2,这样的话,最后一轮的比分将决定谁的进球数更多,谁多谁就将与阿根廷队一起入围16强,倘若两队的进球数最终相同,那韩国队将凭借胜负关系占优压倒希腊队,与阿根廷队携手出线;还有一种可能,韩国队负于尼日利亚队,阿根廷队与希腊队出线。

  第三种,阿根廷队负于希腊队。这种情况下,韩国队战胜尼日利亚队,阿根廷队、希腊队、韩国队同积6分,最后一轮的比分将决定谁的净胜球更多,净胜球最少的一个队被淘汰。由于假设韩国队获胜,所以他们的净胜球届时至少为0,这时,希腊队至少要净胜阿根廷队3球,这肯定是小概率事件。如果韩国队战平或者负于尼日利亚队,阿根廷队和希腊队出线。

  新报记者 范文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