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李章洙:乌龙导致情绪波动 韩国队自信哪去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8日16:21
韩国名帅
韩国名帅

    搜狐体育讯 今天看韩国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有点郁闷,也有点没有看明白,为什么会踢成这样?我觉得韩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与上一场打希腊队时完全判若两队。

  我不知道许丁茂是怎么部署战术的,但在收看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仅仅几分钟之后,我就感觉到韩国队踢得过于谨慎了、太过注重防守。整个队伍的阵型收得有些过后,让阿根廷队完全占据了主动。而在因为乌龙球丢掉第一个球之后,我感觉到韩国球员的情绪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因而很快就丢掉了第二个球。0比2落后之后,感觉韩国球星的信心几乎已经都丢掉了。

  这与打希腊队那场比赛时的情景完全两样。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韩国队员一开始气势就很盛,而且也敢于压出去进攻,给人感觉队员都很有信心。尤其是开场不久便利用任意球得分,这更进一步增添了韩国球员的信心。而在这场比赛中,韩国队恰恰相反,丢掉一个球之后马上就丢第二球,这明显就是自信心问题。因为韩国队员不自信,更不相信自己可以与阿根廷队对抗,所以,韩国队踢得很让人费解,短短几天的时间,反差会这么大。

  今天以1比4大比分输球,我不清楚现场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我在想,如果韩国队一开始不是这么防守、而是采取更为积极主动的办法,譬如全队11名球员不是全部都在本方半场内,甚至退缩到了禁区前沿,而是将全队的阵型前提,稍微压上一些,然后在中场和阿根廷队去拼,可能情况会好一点。但情况再好,我们也必须承认:韩国队和阿根廷队是有不小差距的,输球也是很正常的,只是不应该输这么多。

  上半时结束之后,韩国队一度利用阿根廷后防的失误,攻入一球。如果下半时开始后不久,19号廉基勋能够抓住那次反击机会,再攻入一球,将比分追成2比2平,也许整个形势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只可惜没有抓住机会,输球也是很正常的。

  本来,在第一场比赛战胜希腊队之后,我想着韩国队这次小组出线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虽然阿根廷队很强,韩国队在这轮比赛中也可以输球,但我想着最好还是和阿根廷队战平,这样最后一场打尼日利亚队也就只要战平就可以小组出线了。但现在,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最后一场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就已经没有其他选择了,只能战胜对手。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