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王霄:阿根廷越已发成熟 要想夺冠还须100%投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18日16: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8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6月17日晚,第19届南非世界杯B组小组赛进入第二轮争夺。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阿根廷4-1横扫韩国队取得两连胜,几乎一只腿已经踏入16强的行列。从1-0小胜尼日利亚,到4-1狂虐韩国,阿根廷的表现无愧于球迷们对他们的期望,来自天津康师傅的后卫王霄也认为,阿根廷正在逐渐走向成熟。

  “阿根廷的球,一场比一场更成熟,梅西,帽子戏法的伊瓜因都表现不错,显然和韩国的这场比赛,他们看出了南韩的特点,比赛中,没有快节奏的进攻,而是控制球,这样,韩国队的逼抢没有发挥作用,而阿根廷则逐渐找到比赛节奏。”王霄表示。

  不过,在这场比赛中,阿根廷并不是表现得完美无缺,在上半场比赛补时1分钟的时候,后卫德米凯利斯禁区处控球出线低级失误,被李青龙断球后13米外脚背弹射破门扳回一分。一球落后的韩国队在下半场开场时气势极盛,差点将比分扳平。只是在第76分钟,伊瓜因利用颇有争议的补射得分后,阿根廷以3-1领先,局面才得到控制。

  而身为后卫,王霄在点评时也肯定了防守的重要性。

  “作为一个强队,想要夺得世界冠军,除了进攻外,主要看防守。防守主要有两点,一个是整体的防守,一个是后卫线的防守。阿根廷的防守是以攻代守,用进攻来牵制对方的进攻。”说道阿根廷后卫失误造成的失球,王霄认为更多的是精力不集中造成的,而这点非常致命。

  他说,“一个想要拿世界冠军的球队,必须百分之百的去投入,百分之百地精力集中,才不会给对方一点漏洞。他们的后卫队员在上半场要结束的时候,犯了个低级失误,这需要很好的总结,好在这是小组赛,要真打到淘汰赛,有这样的错误,那时候,对手是不会给你机会了。”

(责任编辑:zz)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