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西安日报:小烟枪火力猛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6:16

  在群星璀璨的阿根廷队中,昨晚最亮的一颗星无疑是伊瓜因。被称为“小烟枪”的伊瓜因打进3粒进球,这是阿根廷队强大实力的缩影,更是他本人射手天赋的证明。

  当梅西、特维斯、迪马利亚在前场进行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与突破时,几乎看不到伊瓜因的影子,人们不仅怀疑马拉多纳为什么要把欧冠决赛中大红大紫的米利托放在替补席上。伊瓜因用进球说明了马拉多纳的选择是正确的,当韩国队在下半场攻势越来越盛时,伊瓜因很快用两粒进球瓦解了韩国人的扳平信心。单就3粒进球来看,伊瓜因几乎都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打入,但总能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这也正是一名优秀射手的嗅觉使然。

  1米84的身高加上强壮的身体,使得年仅22岁的伊瓜因在阿根廷队中前场稍显“另类”,更何况他还没有梅西、特维斯、米利托和阿奎罗那样的秀丽脚法。其实,早在伊瓜因2007年加盟皇马时,他就曾受到西班牙媒体的质疑,质疑的主要原因也是伊瓜因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但伊瓜因凭借自己的表现很快赢得了信任,不仅伯纳乌王子劳尔被他挤到了替补席上,就连在法甲大红大紫的本泽马加盟皇马后也无法掩盖伊瓜因的光芒。

  有趣的是,伊瓜因差点成为法国队的一员。伊瓜因的父亲绰号“烟斗”,也是一名职业球员,曾经在法甲踢球,伊瓜因正是在他父亲效力于法甲时出生,这也使得伊瓜因拥有法国护照。伊瓜因出生10个月后随父母回到阿根廷,17岁时便在阿根廷豪门河床队出场比赛,由于在河床队表现抢眼,伊瓜因于2007年1月被皇马以1300万欧元引进。在西甲效力的第一个赛季,他便打进8球,随后两个赛季进球都超过20个。慧眼识人的多梅内克早就看出了伊瓜因的潜力,2006年多梅内克便向伊瓜因发出了加入法国队的邀请,但被深爱阿根廷的伊瓜因拒绝了。

  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队后,伊瓜因终于披上了梦想已久的阿根廷国家队战袍。如今,伊瓜因用进球回报了马拉多纳的信任。阿根廷队稳获16强资格几成定局,伊瓜因在世界杯上的表演时间才刚刚开始!有了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个帽子戏法,伊瓜因也成为最佳射手的最大热门!

  记者 郝福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