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西安日报:西瓜好甜 探戈好炫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6:16

  梅西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激活了攻击群,伊瓜因上演了南非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西瓜”组合犹如一对技艺精湛的探戈舞者,整支球队也在他俩的领舞下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进攻好戏!

  阿根廷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即将开始了,球员通道内,身穿笔挺西装的马拉多纳在抓紧时间做着最后的战前动员,这时,身穿10号战袍的梅西走到了跟前,老马一把拽住了这位和自己一样天赋过人的小个子,然后,在爱徒脸上留下一记热吻,这个镜头极富象征意味,它意味着祝福、传承和信任。最终,梅西用极其出色的表现完成了新王者的加冕礼,他在南非世界杯的舞台上尽情“秀”出了自己的脚法、态度、自信和意识,从而将一场大比分的好戏带给了全世界的球迷。

  秀脚法 令对手自摆乌龙

  与尼日利亚队的首战中,梅西错过了几次很好的得分机会,他赛后感到很遗憾并希望能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弥补这样的遗憾,对自己的脚法和得分能力,梅西从来就没怀疑过。

  阿韩之战的第17分钟,阿根廷队获得了前场左侧任意球的机会,负责主罚的梅西用左脚踢出弧线球,只见皮球极其精准地落到了韩国队门前最危险的区域(守门员与后卫之间),尽管助攻上前的队友未能抢到落点,但回防的韩国队前锋朴周永却鬼使神差地伸腿将球挡入了自家球门。梅西看似平淡无奇的这脚传中实则展现了他秀丽的脚法,“普天同庆”在离开他脚尖的一瞬间以球速飞快、极速旋转的姿态直奔韩国队球门而去,毫不夸张地说,只要门前有人(不管是阿根廷队球员还是韩国队球员)碰到球,那么韩国队门将郑成龙就只能望球兴叹了,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秀态度 在底线间全力冲刺

  取得进球的阿根廷队继续猛攻,第33分钟,梅西再次利用前场任意球策动攻势,伊瓜因头球建功,2∶0。两球领先的阿根廷队形势一片大好,不过,你要是认为梅西会就此有所松懈那你就错了!因为梅西深知态度决定一切的道理,他更知道,作为球队的核心,他必须以身作则。

  第41分钟,梅西在本方左路底线奋力从朴智星脚下断下皮球并沿左路衔枚狂奔,在中圈附近与特维斯做了一个撞墙式配合后,梅西竟一下冲到了韩国队的底线附近,虽然这次攻势最终被韩国队后卫化解了,但梅西在两个底线间全力冲刺的场面无疑激励着他的每一位队友。

  秀自信 视“包围圈”如无物

  就在完成那次底线间冲刺的短短两分钟后,梅西又复制了1982年马拉多纳在与“欧洲红魔”比利时队的一场世界杯比赛中“万花丛中秀自信”的经典一幕,他在5名身穿红色队服的韩国队球员组成的“包围圈”中轻轻一扣,晃过对方后卫的长腿,紧接着起左脚吊射,可惜皮球稍稍偏出。如果有现场的摄影记者能够捕捉到梅西视“包围圈”如无物的那个精彩瞬间,完全可以拿来和当年马拉多纳在比利时后卫丛中谈笑自若的那幅获奖摄影作品作一番比较,绝对会令无数阿根廷球迷产生灵魂附体、王者重现的感慨……

  秀意识 把锋线彻底盘活

  顽强的韩国人在上半场结束前依靠阿根廷后卫德米凯利斯的一次低级失误由小将李青龙将比分扳成1∶2,这粒进球也极大地鼓舞了“太极虎”的士气,下半场开场后的前30分钟里,他们的攻势甚至一度给阿根廷队后防线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第74分钟,老马用阿奎罗换下了特维斯,这次换人十分关键,似乎一下子唤醒了阿根廷队锋线(尤其是梅西)的团队意识。

  第76分钟,梅西与阿奎罗配合后突入韩国队禁区内,他的连续两脚攻门终于帮助伊瓜因轻松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4分钟后,梅西中路将球分给左路的阿奎罗,后者起脚传中,伊瓜因头球破门上演帽子戏法。在这两次团队配合中,梅西都扮演了“策划者”的关键角色,他过人的团队配合意识彻底盘活了本队的锋线。

  下一轮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让“新球王”出场完成进一球的心愿,还是让他蓄力以待淘汰赛的来临?这个问题将由“老球王”给出答案。 记者 靳鹏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