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深圳特区报:南美神兵 南非发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8日16:13

  梅西、托雷斯、C·罗纳尔多……这些金靴奖的热门得主都在比赛中哑火,来自乌拉圭的弗兰却率先从射手群的竞争中杀出。意外吗?那只是因为你不了解这位两届欧洲金靴奖得主。出道十余载,弗兰早该步入一流球星的行列,却因为一直未在豪门有惊艳表现而被忽视。31岁的弗兰正迈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带领马德里竞技队夺得欧罗巴联赛的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如今,这杆来自南美的神兵利器终于在世界杯上开始发威。

  师出名门

  南非世界杯,各路射手集体患上了“脱靶综合征”。首轮小组赛战罢,射手榜上的人清一色打进一球,并列第一。水准之平均,让人瞠目结舌。连国际著名通讯社路透社都强烈忽悠各队要抖擞精神,摆脱“南非模式”,用进球回馈观众。

  千呼万唤始出来,弗兰做了最好的表率——力拔千钧的远射和势大力沉的点球,弗兰用梅开二度回应了人们对于射手的渴望。赛后,他的回应相当平淡:“作为前锋我当然希望进球。可作为球队的一员,我更渴望胜利。”越冷静的射手,越能稳妥地摧城拔寨。

  有趣的是,弗兰一家还是当之无愧的足球世家。他的爷爷胡安·科拉佐是上世纪30年代名满南美的足球巨星,父亲巴勃罗·弗兰更是乌拉圭国家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弗兰可以说是师出名门。如今,弗兰也为这个家族增添了荣光。

  西甲发光

  2001年是弗兰崭露头角的一个赛季,在阿根廷春秋两季联赛中共打入20粒球的抢眼表现,引起曼联主帅弗格森的高度关注,但让弗兰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在次年一月以1200万美元的身价从独立队转会至曼联后,他却迎来了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时期。

  在曼联的3个赛季,弗兰仅仅打入10个进球,甚至被英格兰媒体讥讽为“最大的水货”。尽管弗格森始终对弗兰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但乌拉圭小子却始终无法适应英超的节奏,最终只能黯然离开,没想到,这一步却让他迎来了海阔天空。300万欧元的转会费,对于当时的比利亚雷亚尔可不是一笔小数字。而推动这次转会的正是皇马主帅、智利人佩莱格里尼。在黄色潜水艇的两个赛季里,弗兰在联赛就打入29球。2007年,当马德里竞技队希望得到弗兰时,他的身价已经涨至2100万欧元。2009年,弗兰以32球再次成为西甲射手王,并夺得欧洲金靴奖,他的表现让马竞球迷彻底忘记了远赴英超的托雷斯。

  一战扬名

  弗兰在马德里竞技队的表现已经充分显示了自己的实力,但是相比曼联这样的豪门,马竞的舞台毕竟太小,弗兰始终未能进入世界一流前锋的行列。最重要的是,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弗兰还没真正证明过自己。

  俱乐部的风光并未能掩盖弗兰在乌拉圭国家队的尴尬。2002年韩日世界杯,弗兰只有45分钟的上场时间,虽然取得了1个进球,但给他展现自己的时间显然不够。2006年,乌拉圭附加赛点球惜败澳大利亚队,没能出现在德国世界杯。今年,对于已过而立之年的弗兰来说是最好的证明机会,而在与南非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弗兰总算在大场面证明了自己的才华。

  昨晚的比赛,弗兰共有5次射门,占据了乌拉圭全队射门次数的1/3。上半场第24分钟,正是他在禁区外的转身大力施射,皮球击中皮纳尔后背弹入球门。而在下半场球队获得点球时,又是他挺身而出冷静打死角命中,锁定比赛胜局。第三个进球也与弗兰有很大的关系,正是他准确的大范围转移找到苏亚雷斯,后者突破至底线附近传中越过门将,才成就了佩雷拉的破门得分。

  弗兰在场上表现称得上勤勤恳恳,除了屡屡发炮威胁南非城门、传出不少威胁球外,他今天的跑动距离长达10042米,仅次于佩雷拉,完美地诠释了进攻核心的概念。

  (深圳特区报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