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金志扬:进一球让韩国队失衡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6:12

  1比2暂时落后,反而影响了韩国队主帅许丁茂作战思路,攻出去之后把后防更大的空当留给了阿根廷队,思路“失衡”导致韩国队最终1比4大比分落败。

  对付阿根廷这样攻强守弱的强队,绝不能给他们留下太多发挥的空间,甚至不留任何空间,更不能给天下第一的梅西留一丝活动空间。上半时,韩国队主帅许丁茂有两种思路,一个是高效防守,一个就是盯死梅西。阿根廷队上半时表现一般,就是韩国队整体防守有效地抑制了阿根廷队进攻。阿根廷队没有绝对高度,远射能力一般,韩国队密集防守就比较有效。此外,就是采取人盯人战术,压制住梅西。

  梅西应该清楚,世界杯赛场与西班牙联赛不同,同伴可能不会像在联赛那样支持他,我说的这个支持不是心理上的,而是技战术上的,终归配合时间不长。对手也不同,世界杯是国家队之间的比赛,对手往往本着宁可废人,也不会让梅西发挥的策略比赛,梅西自然难有作为。

  阿根廷队能够击败韩国队,还是实力所致。他们的进攻手段丰富多样,梅西上半时仅组织了两次定位球,没想到就让阿根廷队以2比0领先。上半时若0比2,可能韩国队下半时不会丢更多的球,上半时最后时刻,韩国队攻破阿根廷队球门,左右了战局,实际上左右了韩国队主帅许丁茂的作战思路。

  许丁茂下半时换上金南一的目的就是加强进攻,力争逼平阿根廷队,因为1比2让韩国队看到了扳平,甚至反超的机会。上半时压缩对手活动空间的办法很有效,下半时加强进攻,韩国队防线不得不向前压,实际上防守纵深减弱了,从而给了阿根廷队快速配合的活动空间。表面上看韩国队攻势好,实际上阿根廷队有了制胜因素。韩国队盯梅西也有所松懈,全队都想尽快扳平,甚至找机会击败阿根廷队。

  要知道这终归是阿根廷队,在阿奎罗登场后,他与梅西配合默契,两次高效快速反击让队友伊瓜因均得分。韩国队想加强进攻,却给大比分落败埋下伏笔。同时,梅西一活,韩国队没机会了。像阿根廷队和梅西,给他们点阳光就灿烂,关键韩国队给了他们一点阳光。

  我一直很担忧阿根廷队后防线,没高度和速度,个人防守能力也不是很强。一旦打到淘汰赛,对手压缩他们活动空间,坚决打快速反击,那么阿根廷队会更加艰难。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若想夺冠更要看防守。正所谓: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对手前锋线一旦力量和速度很强,防线又到位,那么击败阿根廷队不是没有可能。至于韩国队前景,我认为他们小组出线希望很大,他们要解决一下快速攻防转换时的运转问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