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韩国队主力成最穷球员 金正友年薪仅5000人民币

来源:南京报业网-江苏商报
2010年06月18日16:05

  在12日世界杯B组韩国2比0战胜希腊的比赛中,身披8号球衣的金正友代表打满全场,但是让人意外的是,目前效力于韩国K联赛光州尚武的金正友目前的年收入只有95.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33元),究其原因,是因为他从去年11月30日开始正式服兵役,身为陆军战士的他目前由二等兵荣升为一等兵,每月只能领韩国政府发的基本工资。

  比金正友“更惨”的是,有4名参加世界杯的球员竟然是失业球员,斯洛文尼亚队长科伦便是代表人物。上赛季,科伦效力于英冠西布朗维奇,帮助西布朗维奇获得亚军并重返英超。然而,在帮助球队升级之后,科伦并没有得到西布朗维奇的新合同,俱乐部决定不与其续约,他因此失业。

  出生于1975年的澳大利亚中后卫摩尔经验丰富,50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事实上,自从今年3月与希腊球队卡瓦拉解约之后,摩尔便一直没有找到新东家。

  除了科伦和摩尔之外,另外两位失业球员都来自新西兰,中场埃利奥特和马利根都是“贫困之人”。36岁的埃利奥特曾63次代表新西兰出场,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埃利奥特或许将逐渐淡出主力阵容。1982年出生的马利根出生于英格兰的利物浦,长期混迹于英格兰的低级别联赛,2008年回到澳超惠灵顿凤凰之后并无突出表现,目前正在寻找新的俱乐部。

  朝鲜队无疑是本届世界杯最神秘的球队,曾经有报道称,一个朝鲜高水平运动员的月薪是人民币12元,年薪人民币144元,这样的数字未经证实,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们的生活确实是“衣食无忧”。

  据《中国企业家》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