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晚报:群鸟司晨 老记乐做朝圣客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5:52

  全国晚报世界杯采访团的第二营地位于约堡南区大学城附近的一片坡地上,这是一处私人寓所,占地约四五亩,庭院内林木葱茏,环境清幽典雅,舒适怡人。院中有一处大花池,此时虽为孟冬之月,仍旧花红叶绿,鸟鸣啁啾。寓所内有床位十六个,悉数被中国记者租用。

  这个季节的南非,黎明来得较晚,早上七时方晨曦初露,天大亮要到八时左右。但是居住于此的记者是不必担心晚起的,因为每当晨光熹微之时,这里总有一群让中国记者叫不出名字的鸟儿,在寓所上空来回盘旋,并“嘎,嘎,嘎”地不停鸣叫,那声音很大,也很有节奏,自然惊扰了老记的梦境。初来时,还有人对这鸟鸣很反感,时间长了,也习惯了,每当听到鸟鸣,就知道天快亮了。

  昨天,约堡有一场大战,由阿根廷队对韩国队。本来这两队就很为中国记者关注,此番狭路相逢于约堡,众老记焉能错过观战良机。头天晚上,几位记者即已商定,采访此战一定要早去赛场,既怕堵车误事,又忧排票无功。因此,早晨群鸟司晨甫毕,便有记者闻声而起,匆匆洗漱用膳,来到车旁守候。毕竟车上座位有限,先至方可确保不误这场具有“圣战”味道的大赛。需要说明的是,此“圣战”完全不同于时下在中东频发的同名战事,后者是有违人类和谐生存宗旨的“恐怖行为”,前者则是绿茵场上彰显和平友谊的竞争。

  果然,这场比赛煞是精彩好看,阿根廷队一反首场比赛领先即游戏对手之战法,此役打得颇为兢兢业业。伊瓜因两头一脚,助本队早早锁定胜局。韩国队虽大败而归,但在场上亦表现出不屈斗志,顽强抗争,终因技逊一筹,未能挥戈返日。亲临赛场,直击精彩,众记者均甚感兴奋。傍晚时分,他们回至营地,仍不忘与同仁津津乐道,侃侃而谈,已然不知从晨至此,七八小时竟未粒米果腹。

  约堡近日气温渐降,夜幕来临,寒风低温齐至,营地寓所内虽有电暖器开启,但几乎所有伏案赶稿者均将可以御寒的衣物悉数重装于身,即或这般,仍不时有“雨脚如麻”之叹。这几天,每临夜深人静之时,营地院内总会有一人影在昏黄灯光下来回巡梭,此乃团助高中华也。高团助虽为东北汉子,但粗犷中不乏细腻。此番征战南非,其火线受命,更是尽职尽责。每晚,都在传完本报用稿之后,与其他记者商谈翌日采编分工、外出用车调配等事宜,而后,更不忘要到各房间巡视一番。其意有二,一是征询各位同仁对分工及用车安排还有何建议;二是藉此探查一下是否还有人外出采访未归,毕竟这约堡治安状况令人担忧。前晚,巴西队与朝鲜队之战结束时已近子夜时分,因有部分前方记者尚未回来,高团助曾几次来到院中悬望。昨夜也是如此,由于有记者在外面发稿夜深未归,高团助多次一人在院中守候。但见,路灯之下,高团助的身影时短时长,院子内,一汪积水已成薄冰……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