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青岛日报:马到成功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5:47

  马拉多纳终于向全世界展现了自己高超的执教水平。面对2002年世界杯殿军韩国队,已连续四度无缘世界杯四强的阿根廷队以4:1狂胜对手,在轻取两连胜后从对手手中夺回了小组头名位置,基本锁定了一张16强的席位。

  效力于西甲三大豪门的三员22岁天才成为阿根廷打开胜利之门的金钥匙,巴萨头牌梅西开出的任意球迫使韩国球员朴周永自摆乌龙,打破场上僵局;在阿根廷2:1领先却时刻有被对手扳平之虞时,马竞核心阿圭罗在替补登场后短短5分钟内便策动了两粒进球;皇马“尖刀”伊瓜因,更是上演了近八年来世界杯赛场上的首个“帽子戏法”。

  虽然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梅西依然未能如愿取得进球,但当在俱乐部进球如麻的他渐渐适应了为队友做嫁衣的角色,他距离马拉多纳当年所取得的耀眼成就反而更近一步。毕竟这已不是一个孤胆英雄的时代,在贝隆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阿根廷更需要梅西的穿针引线而不是摧城拔寨,而新科世界足球先生完美地完成了这一使命。

  必须得佩服马拉多纳的胸襟,首战尼日利亚,他并没有将替补登场的机会赋予自己的爱婿阿圭罗,而是给了在当日度过自己31岁生日的米利托;又必须得佩服马拉多纳的魄力,在下半场韩国队一度占据场上优势时,举贤不避亲的他令旗一挥,换上了阿圭罗。此后发生的事情,我们都看到了。

  是的,阿根廷队昨晚打出了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他们变化多端的进攻几度压得韩国人喘不过气来。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那么必须得批评中卫德米凯利斯,正是其漫不经心的一次停球让对手抓住了不是机会的机会,让韩国人看到了爆冷的曙光。当然,这样的失误越早出现越好,如果类似情况发生在淘汰赛阶段,那么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 孙 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