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羊城少年笑傲南非赛场 方奕飞作为球童登场亮相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4:49

  再过一周,来自中国的6名南非世界杯小球童将从北京出发。这其中就有广州市越秀区永曜北小学的方奕飞。出发前的方奕飞自豪地表示,作为从万千中国少年中选出来的中国小球童,将在世界杯赛场向世界展现来自中国广州的小朋友的灿烂微笑!

  正上小学五年级的方奕飞说,他最喜欢的球星是巴西队的卡卡:“因为卡卡靓仔!”此外还有阿根廷队的小罗。不过,方奕飞作为球童出场是北京时间27日的1/8决赛,根据赛程安排,他在球场上是见不到喜欢的卡卡了。

  被问到要是在英格兰队或者德国队见到喜欢的球员,会怎么办呢?“我要跟他们说‘Glad to meet you! Welcome to Guangzhou!欢迎来参加亚运会’!我还准备了不少中国结,准备作为礼物送给他们。”

  为了在南非能和喜欢的球星交流,方奕飞想了很多办法:“我一定要跟他们要签名。至于联系方式,要是可以要到电子邮箱就好了,这样就能跟他们保持联系!我也在考虑,该拿哪件衣服给他们签名,不过现在还没想好。要是有那种即拍即有的相机就好了,可以让他们在照片上面签名,不过那种相机有点贵啊!所以,还是算了。”

  虽然听说南非治安不好,但方奕飞并不害怕:“我会跟着大队伍行动的,这样就没问题啦!而且我是跆拳道绿带,还会散打,可以保护自己和妈妈。”

  做球童的话,有什么重任呢?“应该是和球员手拉手出场,听说还要捡球……。”

  不过,据本次活动组织方麦当劳的负责人麦小姐介绍,球童是不用捡球的,只是负责跟球队出场。对此,方妈妈笑道:“好多人对飞飞的工作有误解,常常问他‘要是捡到球,会不会直接扔给自己喜欢的巴西队’?搞到飞飞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就说‘我会做到公平的’!”

  据了解,麦当劳今年从全球共挑选了1400多名球童参加南非世界杯,其中1200名来自南非,其余的来自世界各地。

  ·张良衍·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