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城市快报:上帝再到人间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18日14:38

  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无人不知,虽然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但上帝似乎一直青睐他们——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两粒乌龙球全部出现在阿根廷的比赛中,这让他们受益匪浅。

  整条后防线依然脆弱不堪,甚至德米凯利斯半场结束前,失误送给了韩国队一分。但马拉多纳关键时刻做出了最重要一次换人,替补登场的阿圭罗用速度、灵巧和传球迅速打垮了韩国队的反扑气焰。此前,老马混乱不堪的指挥能力备受外界质疑,此战他终于用审时度势的眼光回击了外界质疑。阿根廷阵中优秀球员无数,只要马拉多纳脑筋不出现短路,阿根廷在此次世界杯的前景可以被看好。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如今的韩国队主帅许丁茂负责盯防马拉多纳,他粗野的动作让老马苦不堪言。此番,两队交手,许丁茂再次祭出了这招,韩国队后腰金正友寸步不离紧贴梅西。每次梅西得球,总会有至少两名韩国球员负责盯防,第9分钟的时候,廉基勋对梅西的粗野犯规吃到黄牌,许丁茂的战术思路相当明确。但老马对此的应对非常有效,梅西多次回撤拿球,甚至是回到中线附近,让韩国队防守无所适从。尽管梅西的位置是前锋,但他更多时候充当了前场指挥官的角色,这让梅西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而阿根廷的每个进球都和梅西的表现有关。

  经历了长时间的磨合后,老马照搬巴萨对于梅西的使用方法,尽管略显笨拙,但还是收到了效果。看到梅西一次次被韩国球员放倒,老马冲着韩国队教练组做出了愤怒的手势,许丁茂则不屑地做出了走开的手势,示意老马在无理取闹。但有了这样的风波,场上裁判更加注意对于韩国球员看守梅西时的犯规动作,在连续吃到黄牌后,韩国球员开始放松对梅西的逼抢。比赛下半时,梅西开始大放异彩,甚至为伊瓜因创造了门前推射空门的机会,这不能不说是老马心理暗示的结果。

  上场比赛对阵尼日利亚,梅西全场比赛11脚打门,占到了全队一半,而这场比赛下降为了6次射门。射门次数的减少并不代表梅西作用的降低,老马已经将爱将设置为了阿根廷阵中的核心。《奥来报》在评价本场比赛的时候认为,马拉多纳已经找到了使用梅西的真正方法,只要他能够延续下去,阿根廷非常有机会去争夺冠军。更让阿根廷媒体开心的是,马拉多纳此前被诟病的临场指挥,本场比赛也终于出现了亮点。在比赛陷入僵局的情况下,他用爱婿阿圭罗换下和队友配合不够的特维斯,这次换人彻底激活了进攻的三叉戟,阿圭罗的表现让人赞叹。

  当然,连续两场比赛,阿根廷队都没有获得太多考验,这支马拉多纳的球队到底能走多远,值得继续观察。但对于老马而言,能够在被动局面下频出妙招,他身上已经有了一些优秀教练的素质。但后防线的薄弱,依旧让热爱阿根廷的拥趸担心不已,这对于老马而言,危机依然没有解除,他的信任之战将继续延续。 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