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10人尼日利亚遭希腊逆转 凯塔红牌被罚下成转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4:30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首轮负于韩国的希腊队17日在南非世界杯B组第二轮的比赛中以2比1击败了大部分时间以10人应战的尼日利亚队,“超级雄鹰”在第34分钟时被罚下一人是比赛的转折点。

  希腊队此前在世界杯尚未获得进球,1994年他们在美国三战皆负进球为零,本届杯赛首战又以0比2不敌韩国队,本场比赛终于获得两个进球,也获得其世界杯上的第一场胜利。

  实力占优的尼日利亚队开场后原本占据优势,并由左前卫乌切在第16分钟时利用一记直接任意球攻破希腊队大门。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首次直接任意球得分,也是继2006年世界杯贝克汉姆在1/8决赛对厄瓜多尔队比赛中攻入那记任意球后世界杯上的首次直接任意球得分。

  此后,不甘被提前淘汰的希腊队奋力反攻,而尼日利亚队依然掌握主动权。但在第34分钟,尼日利亚前卫凯塔由于粗野踩踏希腊队托罗西迪斯被红牌罚下后,多一人的希腊队便一举扭转局面。前锋萨尔平吉迪斯在第44分钟在禁区内接到卡楚拉尼斯的回传大力射门,球弹到对方后卫身上变向入网,希腊队扳平比分。

  下半场基本是希腊队的天下,少一人却又想进攻拿3分的尼日利亚队防线非常松散,希腊队进攻球员多次获得良机。第71分钟,西奥里斯在禁区线上的大力轰门被尼队门将恩耶马扑出,托罗西迪斯第一时间补射入网,2比1。

  两连败的尼日利亚队也未被淘汰,由于阿根廷队有可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击败希腊队,而尼日利亚如果击败韩国队,则同积3分的尼、韩、希三队还要通过比净胜球来决定谁出线。两连胜的阿根廷队理论上也未能从B组提前出线,因为最后还有B组三队同积6分的可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