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城市快报:世界杯是拿来说的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18日14:19

  梅西说,他刚出名的时候,让一个万里迢迢来采访他却被他拒绝的“穷国记者”指着鼻子卷过,人家让他先学学怎么做人,那回挨卷直击灵魂,对他的成长与成熟,起到了“神效助长肥”的作用……马拉多纳的闺女说,那个叫贝罗尼卡的女人成天到晚死缠着他爹,这回又跟到了南非来起腻,每回想起她来,心里都烦得慌……一帮参加世界杯的教练跟队员说,那个叫“普天同庆”的世界杯用球,把话说得糙点,基本就是师娘设计的,一脚挨上轻飘飘,压根不知道“它老人家”到底往哪儿飞、能飞多远……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CEO乔丹说,承办这么老大的比赛,南非已经给了世界一个惊喜,希望各色人等多说好话,想质疑的就受累闭嘴吧……

  世界杯小组赛以每天3场的速度一天一天地过,那么老些人在南非呆了那么老些日子,定积累下成堆的说辞与口舌,把这些话搜罗到一块儿磨耳朵,绝对能打发一些昏昏入睡的看球时光。真的,赖不得咱看球不认真老走神儿,动不动脑袋就往枕头上凑合,比赛踢了一个多星期,原产正装的惊喜跟冷门都不多,郑大世掉泪、西班牙输球之类的事情,毕竟可遇不可求,就连南非0∶3输给乌拉圭的“意外”,感觉惊讶的也不过是东道主而已,但凡不揣着南非护照、身份证的人们,嘴上不说,心里也一律会认为这是个比早晨得出太阳、晚上得见月亮、一天得吃三顿饭、到月头儿得领工资更理所应当的结果。

  尽管世界杯至今没上演几个挤对人心脏怦怦跳乱了套的“节目”,但世界杯的话题仍然在有人类、有语言的地界蔓延。在咱这不用拼、不用抢,只能纯欣赏的国度,热议世界杯都直给直把世博会的风头给砸下去了,在那些有国家队参赛的地区,人们天天把世界杯吊在嘴唇上岂不更正常?想想吧,世界杯对人类的贡献,兴许不只是满足兴趣、拉动经济这么浅,举个例子说哈,要是俩人迎面走个正对脸儿,正犯愁打招呼说嘛,这回顺嘴就说说世界杯,或者俩人相互看不上、不过话,却以世界杯的名义找着了共同话题、粘上了交往裂缝儿,再或者一帮一伙的人相约,把看比赛按大PARTY的路数整理,说说时、笑笑间,世界杯真也在公共关系领域做了贡献呢,至于作用类型嘛,姑且说它基本等同于说媒的红娘好了。文/顾颖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