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美雄鹰上演帽子戏法翱翔 非洲雄鹰染红牌折翼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4:16

  特派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南非世界杯B组第二轮比赛全面打响。凭借“小烟枪”伊瓜因的“帽子戏法”,南美洲“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以4:1大胜韩国队。由于同组的希腊队2:1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这样,两战两胜的阿根廷队领先了第二名3分,距离小组出线仅有一步之遥。

  本场比赛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对战术进行了调整,梅西获得了更多的拿球机会。上半场第17 分钟,梅西前场左侧开出任意球,皮球直接打在韩国队朴周永的腿上弹进球门,这个幸运的进球帮助阿根廷队打破了僵局。接下来,在梅西的中场组织调度下,前锋特维斯、伊瓜因等人完全释放出进攻的活力。

  第33分钟,梅西在左路发起进攻,布尔迪索头球后蹭,无人盯防的伊瓜因头球破门。

  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根廷队中后卫米凯利斯停球失误,韩国队李青龙断球后射门得手,扳回一分。

  第76分钟,梅西禁区内小角度低射被门将用脚挡出,补射击中立柱后弹出,无人防守的伊瓜因轻松推射得手。

  第80 分钟,又是梅西的间接助攻,他灵巧地将球挑给边路的阿圭罗,无人看管的阿圭罗将球吊向中路,伊瓜因轻松头球一点,打进了本场他的第三个进球。年仅23岁的伊瓜因,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这位皇马球迷眼中的“小飞侠”,在阿根廷国内被亲切地称为“小烟枪”,因为他的父亲豪尔赫·伊瓜因的绰号是“大烟斗”。但就在半年前,伊瓜因却依然是阿根廷国家队的“边缘人”。

  直到去年10月,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倒数第二轮比赛中,正是凭借伊瓜因的进球,处在被淘汰边缘的阿根廷队主场2:1战胜秘鲁队,保住了晋级希望。此后,马拉多纳重新认识了这位阿根廷媒体和球迷非常看重的“小烟枪”。通过世界杯前的系列热身赛,技术出色、身体灵活的伊瓜因,终于占据了阿根廷队首发中锋的位置。

  同日,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尼日利亚队凭借乌切的任意球取得领先,但第33分钟萨尼·凯塔吃到红牌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希腊队在半场结束前由萨尔平基迪斯扳平了比分,第71分钟托罗西迪斯补射破门,最终帮助希腊队实现逆转。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