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败给墨西哥出线机会渺茫 多梅内克俯首称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4:07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唐舸 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埃弗拉的眼泪从激动变成伤心。拉下手臂上的袖标,这位第一次以队长身份率领法国队参加世界杯的老将只能接受球队即将出局的命运。就在90分钟前,赛前奏国歌的时候,埃弗拉和郑大世一样热泪盈眶,但最终的结果法国队和朝鲜队也是一样,两球输给了墨西哥。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

  赛后,法国记者纠缠在墨西哥队第一个进球是否越位上。如果没有那个失球,法国队也许会获胜,至少会平局,那就还有希望小组出线。

  越位了吗?答案是肯定的,墨西哥队队长马科斯长传的瞬间,后来单刀球破门的费尔南德斯的确有半个身子越过了法国队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严格地说,这就是个越位球。但这样的球,助理裁判的确很难判断,没有看清楚的话,法国队只能认命。

  如果助理裁判举旗了……但世界上本没有如果,倒有条真理:“出来混迟早都要还”。法国队该来世界杯吗?不要忘了,他们正是靠着主裁判的一个错判,在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上淘汰了爱尔兰。亨利当时的手球停球更明显,只不过逃过了裁判的眼睛,亨利用他的“一手之力”和裁判的老花眼将法国队推上飞往南非的航班。要说冤,爱尔兰冤多了。

  法国队和法国媒体,还有欧足联主席法国人普拉蒂尼在 “手球门”后说过,“裁判误判、错判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当时得了便宜还卖乖,如今法国队也终于好好体验了一把“足球魅力”。

  当然,裁判吹罚的点球是无争议的,法国中卫阿比达尔的确在禁区内铲倒了墨西哥球员。这第二个进球彻底毁掉法国队本就渺茫的出线希望。

  变阵不彻底的后果

  多梅内克用他个人表现,再一次证明了他只是个会看看星象的江湖术士。虽然在老将集体的“兵谏”下,这位星象专家选择了妥协。但用人还留了一手,变阵不够彻底却已经埋下了最终失利的结果。

  启用马卢达,放弃古尔库夫是多梅内克妥协的部分,但依旧把碌碌无为的戈武放在主力阵容中,却不考虑亨利,让变阵失去实际的意义。法国队不可谓不努力,也的确比首场发挥的好。但右路始终没打开,让墨西哥人放心地把防守重心放在左路和中路上。这位穿着齐达内伟大10号球衣庸才下半场被换下场,再次证明了多梅内克是自己在抽自己耳光。

  球队打不开局面,多梅内克还是不考虑亨利,而是派上了法甲踢球的吉尼亚克,后者只会几脚漫无目的射门。星象专家也没能用果断准确的临场指挥来把球队拉回赢球的道路。

  法国队最大的罪人就是中卫阿比达尔。虽然费尔南德斯越位了,但这也和阿比达尔拖得靠后有关,接着他送给对手一个点球。阿比达尔在巴萨基本只踢左后卫,根本不尝试中卫位置,而且两年前的欧洲杯上,临时拉到中卫位置的阿比达尔也是失误不断。但多梅内克却铁了心将后防重任交给这位不会踢中卫的球员身上。

  “罄竹难书”,可能是最适合多梅内克昏招的量词。能将强大的法国队带到连中国队都敢输,多梅内克也算是世界教练界中的一朵“奇葩”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