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南非输球什么事都没发生 东道主落败球迷很平静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4:01

  FIFA金哨布萨卡的一声哨响,判给了乌拉圭人一个点球,也等于间接宣判了东道主的“死缓”。弗兰把球打进死角的瞬间,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里的南非球迷,已经开始退场,到了比赛结束的时候,4.7万个座位已经剩下不到一半了。

  在大本营看球的国内同行们非常担心我的安全,电话和短信一个接一个,大家都担心:南非队输球后,会不会爆发大规模的骚动。

  说实话,我也非常担心。于是在乌拉圭打进第三球后,我迅速收拾好了自己的电脑、相机和一切物品,随时准备找个安全的地方躲一躲。

  在我的正前方,是上千名乌拉圭球迷。他们始终举着国旗,以拉美特有的旋律唱着他们自己的歌。旁边有几个举着大力神杯纸牌的南非球迷。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乌拉圭人竟然托大到去抢南非人手上的大力神杯。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南非人竟然笑眯眯的把大力神杯就这样给了对方。换成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恐怕都会演变成一场打斗。

  场外突然来了10多辆警车,密密麻麻地守在南非队大巴旁边。谁也不知道,当南非队真正成为“世界杯历史第一支无法小组出线的东道主”时,这些球迷的承受能力有多大。但是让大家都出乎意料的是所有南非球迷都吹着巫巫栽啦,披着国旗,笑着唱着离开,连皮克那样的一脚暴踢都没有。不到一个小时,洛夫托斯球场已经空空荡荡。

  回约堡的路全程堵车,开车的斯托尼情绪不佳。南非队丢了第一球后,她干脆躺在车里开着暖气睡觉。“黎,看球的都是约堡来的,比勒陀利亚人只看橄榄球。如果不是东道主,南非队根本打不进世界杯……”我苦笑,既然南非队成了第一,咱中国主办世界杯就更没有顾虑了。 (特派记者黎晓斌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