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解放日报:梅西不会“没戏”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3:58

  或许在某些中国人看来,“梅西”这个名字不太吉利,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没戏”,或者“霉西”。

  南非世界杯开赛至今,梅西大概是唯一有资格制作一套射门集锦的球员——他在两场小组赛中表演了各种匪夷所思的射门动作,可惜结果都只有一个:没进。眼看着队友伊瓜因都上演“帽子戏法”了,梅西确实有点“霉”。

  但“霉”则“霉”矣,说他没戏,倒也不至于。尽管作为南非世界杯开赛前最被看好的“最佳射手”竞争者,梅西两轮颗粒无收有点尴尬,但作为马拉多纳的“救命稻草”,梅西这次在阿根廷队的阵容中承担着更重要的使命:盘活全队。这两场小组赛,梅西只要在中前场一拿球,就足以吸引对手2名以上球员上来包夹防守。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奢侈的“诱饵”,但到目前为止,梅西绝对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作为本届世界杯最被关注的明星之一,梅西的压力比其他球员大得多。C·罗纳尔多即便不能把葡萄牙队带到世界杯冠军位置,也没人会责怪他;就算卡卡发挥失常,足够的明星资源还是能帮助巴西队渡过难关。但梅西不一样,在马拉多纳的战术体系里,梅西是最最关键的环节,他这里如果出了什么问题,阿根廷队的整体实力就要下降一大截。集体的压力和个人的压力全都压在不满23岁的梅西肩膀上,确实有些过于沉重。

  1982年世界杯,马拉多纳才22岁,奠定他“一代球王”地位的,是4年后的1986年世界杯。你可以用“球王”的标准来要求梅西,但必须给他一点时间。何况,梅西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已让人留下了足够深刻的印象。

  他正在渐渐入戏,绝不会“没戏”。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