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南非0-3惨败乌拉圭 东道主被逼绝境小组出局?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8日13:40

  南非已连续13场不败,比勒陀利亚是南非福地,以往战绩3胜2平保持不败;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从未在小组赛中负于南美球队——但这些带有唯心色彩的典故没能给东道主带来任何帮助。他们先是被乌拉圭球星弗兰以一个诡异的弧线远射首开纪录,之后主力门将又冤枉地吃了一张红牌,最终遭到了0:3的惨败。他们已经被逼上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死磕法国队的华山一条路。

  效力于西甲马德里竞技队的弗兰打进了精彩的世界波,这位乌拉圭的核心前锋于第24分钟在30米外诡异地起脚,皮球高高飞起后急剧落下,越过守门员撞击横梁后破门。这个“落叶球”打得南非守门员伊·库内只能眼看着皮球进门。第81分钟,弗兰再度建功,打进点球,为乌拉圭队奠定胜局。乌拉圭的最后一球也有弗兰的功劳:在补时最后一分钟,正是弗兰的长传打穿了南非队的防线,苏亚雷斯再传给无人看守的阿·佩雷拉,后者在门前轻松再下一城。

  目前南非队两战只积1分,只要17日法国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分出胜负,在A组中就有了两队积4分。南非队就基本没有了出线希望。而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没有东道主球队不能小组出线的。同时,乌拉圭出线形势大好,他们也结束了自己最近5场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不胜的尴尬历史。

  场上焦点

  欧洲名哨超级误判

  乌拉圭3:0击败东道主南非的比赛中,发生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值得争议的一次判罚。当值主裁判、欧洲名哨布萨卡在第76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倒地后,向南非队门将库内出示了红牌,将其直接罚下。然而,从赛后的慢镜头来看,名哨布萨卡的这次吹罚是一次误判。库内的铲球并未触及苏亚雷斯的右脚支撑脚,唯一发生的肢体接触,是苏亚雷斯滞空抬起的左脚与门将的脚发生了轻微的碰撞,很明显,苏亚雷斯的摔倒有着很明显的假摔骗点球的意图。名哨布萨卡犹豫后终于向库内处以极刑。赛后,南非主教练佩雷拉怒斥裁判判决:“每个人都说,他是迄今为止世界杯上最高的裁判,不该掏牌的时候他反而掏!他不配出现在这里!”

  绝对王牌

  “乌拉圭之王”弗兰首献梅开二度

  面对东道主,来势汹汹的乌拉圭却并没有和南非客气,憋足了一口气的“乌拉圭之王”弗兰更是频频危胁对手球门。比赛开始不久,乌拉圭核心的努力很快得到回报,诡异远射加点球死角,乌拉圭10号弗兰成为南非世界杯首位梅开二度的射手。此后,弗兰又左路精准40米斜传,苏亚雷斯禁区右侧卸球凌空端到后门柱,阿尔瓦罗·佩雷拉在门前4米处顶出弹地球入空门,3:0。可以说,弗兰一手制造乌拉圭的全部三粒进球,打破了东道主南非在比勒陀利亚主场的不败纪录,帮助乌拉圭取得20年来世界杯首胜,这样乌拉圭队出线的希望大增。

  除了连拔两城外,弗兰的全场跑动距离超过1万米,还有53脚传球成功34次,策划了锋线队友总共9次射门,外加卢加诺禁区内的一次头球。赛后,乌拉圭前锋被评选为全场最佳,而凭借本场梅开二度弗兰也个人领跑射手榜。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