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西班牙遭到裁判“陷害” 瑞士队进球已越位在先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3:30

  镜头回放:被人们预测夺冠头号热门西班牙队对战瑞士队,西班牙以0:1输给了瑞士队。西班牙可以说占据场上的绝对优势,全场控球时间63%,射门24次,而瑞士队全场只有8次射门,但是第二次射门就敲开了西班牙队大门。

  赛后西班牙媒体认为裁判帮助了瑞士,从赛后不断观看录像看,瑞士队打入进球,确实是个越位球,但这个瞬间现场裁判很难判定越位。

  当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时,瑞士队一次长传反击,19号德尔迪约克带球突破,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出击将其铲倒,德尔迪约克在摔倒时将防守他的西班牙队员皮克一同撞倒,随后球由德尔迪约克触及后碰到皮克身上弹向球门,瑞士队16号队员费尔南德斯,跟进将球打进。

  按越位规则瑞士队费尔南德斯已处于越位位置,进球应为无效,但在这种混战中,裁判员很难看清,德尔迪约克摔倒前触球。

  越位规则明确规定进攻队员与对方球门线之间对方不足2人为越位;队员处于越位本身并不犯规,但是越位队员干扰比赛、干扰对方,在越位位置获得利益都应判越位。

  从回放镜头中,我们可以看到西班牙门将出击后,距球门线最近的只有皮克和费尔南德斯。判断队员是否处于越位的时间是同队队员触球的一瞬间。

  瑞士队的德尔迪约克摔倒时无意中触到球,就是这个触球瞬间,费尔南德斯越位了,不管后来球是否碰到西班牙队队员皮克身上,都应该算瑞士队越位。

  □张荣前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