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每日邮报》专家:为英格兰祈祷 不要重蹈覆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丁-萨穆埃尔
2010年06月18日13:21

马丁-
马丁-萨穆埃尔

  马丁-萨穆埃尔(Martin Samuel),英国最出色的体育专栏作家,英国最高薪的体育记者(年薪40万英镑)。现供职于英国《每日邮报》,曾供职于《泰晤士报》和《世界新闻报》。萨穆埃尔连续三年被评为英国年度体育记者,并因此获得英国新闻奖。

    搜狐体育讯 就在足总的人出面宣布,其不会寻求上帝的帮助时,人们开始质疑关注鲁尼最近身着红十字战袍的疲软表现了。

  “我已经身披这身战袍五年了,或许你还没注意到。”他说。的确,当他为曼联队出场时,他并不需要动用祈祷者的力量。

  故事的背景总是在变,但不变的是故事的情节发展。又是一届世界杯来到,英格兰同样被寄予厚望。我们知道,英格兰队有很好的球员,我们还认为,这一次我们还有很好的教练和战术。

  于是世界杯开始了,然后呢,是的,你应该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或者至少知道目前的情节。

  伊丽莎白-屈布勒-罗斯,一位瑞士的心理学家,曾经定义过人在面对死亡而悲伤的五个阶段,而英格兰的世界杯之旅正在步其后尘。

  首先是心理上的“拒绝”(如果我们能够丑陋的赢得世界杯,就没有人会抱怨什么),而后是“愤怒”(这些球员令人绝望,依靠这群白痴我们怎么可能能够取得胜利),紧接着是“妥协”(你懂得的,如果我们输给了是德国、阿根廷、巴布亚新几内亚或是白金全明星队(南非一支当地球队),但能够踢得漂亮,并且不是以点球出局的,我并不介意失败),接下来是“绝望”(上帝呀,该怎么办,我已经受够了),最后是“接受”(啊,好吧,下一次还有机会,我打赌霍奇森会帮助我们圆梦的)。

  如今,英格兰的球员正处于第一阶段,而我们中的一部分人正处于第一与第二阶段之间。正因为于此,那些似曾相识的场景正不可避免的在英格兰位于鲁斯滕伯格的驻地附近重演,因为我们已经在这条道路上走了那么多次。

  同样遥远的驻地,同样修建整齐的草地和白帐篷的村庄。墙上富有艺术气息的照片上的球员故做聪明的笑着。同样的场景暗藏着静寂的绝望。英格兰的道路,平克弗洛伊德称之为月亮黑暗面。

  紧张的气氛如此明显,我们在这里还没一周。英格兰必须,也应该在明天开普敦的比赛中击败阿尔及利亚。鲁尼前一天评论说要用一场精彩的表现去赢得比赛——赢得比赛,还要是好看——多少透露一种重蹈覆辙的可怕和恐惧。

  我们已经看过这样的电影,我们也知道结局如何。从英格兰与美国队踢平那一刻起,这周的主题就已经确定了。英格兰的球员总是故作夸张的说自己拥有大把的机会,但却不能付诸实际。当吹嘘与不安交织在一起,甚至在一个句子中出现时,就显得很奇妙了。所以就有鲁尼前一天的言论中说说的那样。

  “教练显然很有信心,而且我也是一个自信的人。我相信我们将会在周五胜出并从小组赛中晋级。”鲁尼说。

  “我不认为我们会有什么问题。”“只要我们能够取得胜利,我并不担心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对我来说这不算什么。只要我们能够取得三分,然后你才需要担心我们踢得如何,因为如果你不能在第一场比赛中取得胜利,即使是平局,那么下一场的重点将是赢得比赛,而事实就是这样。对阿尔及利亚的主要目标就是竭尽所能的赢得比赛。”“随着世界杯的继续,后面会遇到更强的球队,那时候,就要全力争胜。对阿尔及利亚,我们并不需要发挥出最高水平就可以赢得比赛。我们只需要一场胜利。”

  这是不同寻常的逻辑;显然过于低估了阿尔及利亚爆冷的潜力,在上届世界杯中,英格兰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比赛进行到最后十分钟时,比分还是0-0呢。同时也过分强调了英格兰的优越性,其实这种优势并不现实。

  当然,如果英格兰要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需要早早的在弱队身上热身找感觉。

  而德国队就没有浪费时间,他们通过大胜澳大利亚这样的弱队达到热身的效果,在他们身上找到前进的动力。

  英格兰在世界杯外围赛阶段曾有这样的动力,但如今已经丧失。想想在拳击赛中的情形吧。奥德利-哈里森懈怠比自己弱的对手时,将自己的弱点也暴露无遗。鲁尼,作为一个拳击迷,应该清楚这一点。没有人在意他在对阵弱小对手时的表现,没有人认为是在为了最后的冠军保留实力。他们只是认为哈里森是懦弱的,他并没有重拳,不会在大场面中击倒对手。

  这就是英格兰在上周六与美国队的平局后给人留下的印象。世界期待英格兰的表演但英格兰并没有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的确,那以后,意大利也打平了,而西班牙也输了球,但新西兰、洪都拉斯都看到了希望,他们期待着在接下去的比赛中都能创造奇迹。这一切也发生在英格兰身上。

  更令人担忧的是,我们径直向第三阶段“妥协”前行。让我们击败阿尔及利亚,我们期待能做的比德国人更好。也许这也能解释宗教的作用。或多或少都会有所帮助吧。(特此声明:在南非世界杯期间,马丁-萨穆埃尔(Martin Samuel)将其中文版权独家授权搜狐,他将在南非向中国球迷们第一时间发来他的独家报道和评论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