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南非0-3乌拉圭濒出局 东道主铁律栽在南非面前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3:09

  本报南非电(特派记者范善菁)一张红牌,一个0比3的比分,南非队因此遭遇最高级别的危机。在小组第二轮惨败于乌拉圭队后,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铁定出线的定律,很可能被本届东道主南非队打破。1比1平墨西哥、0比3负乌拉圭,南非队只有在第三轮死拼上届亚军法国队,才有可能赢得一线渺茫的生机。

  由于实力和经验上的欠缺,南非队没能在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拿出太好的表现。上半场第24分钟,乌拉圭前锋弗兰的射门蹭到了防守球员后背变线,导致此前表现不错的门将库内判断失误,只得目送皮球入网。第81分钟,弗兰传球给有越位之嫌的苏亚雷斯,后者拿球后被出击的库内扑球时带了一下,苏亚雷斯有些夸张地倒地,当值主裁判毫不犹豫的吹罚点球,并红牌将库内罚下。弗兰踢入点球后,南非队基本丧失了斗志,这导致了补时最后一分钟南非队再丢一球。

  此前18届世界杯总共有19个东道主队,占据天时、地利以及人和的东道主,无论实力强弱均在场外因素上占据一定优势,这也使得此前的19个东道主无一例外地全部杀进复赛,甚至其中6个东道主在本土成功夺冠。不过进入21世纪以来,还未有过东道主夺冠的例子,但2002年的韩国以及2006年的德国都取得不俗的成绩,他们均进入半决赛。今年第19届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但南非很可能要打破此前“东道主必进复赛”的传统。

  尽管南非是本次世界杯的种子队之一,但他们的世界排名仅为第86位。昨晨比赛失利后,南非队两战只积1分,净胜球还是负3。同组的法国队与墨西哥之战,无论哪一方取胜都对南非队出线十分不利。末轮南非队不仅要击败法国,还要寻求大比分获胜。但是,主力门将库内下一场要被禁赛,从前两战的形势来分析,南非队真的很“难飞”。南非队,很可能成为史上最弱的东道主球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