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印象:众豪强只求小胜保平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8日13:07

    搜狐体育讯 不图精彩,但求一胜,这几乎成了2010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的普遍现象

  1:0横行 铁律难破

  16场比赛,6场平局,10场分出胜负。10场比赛中有6场是1:0,两场2:0,一场2:1和一场4:0。除了德国人不留情面地一进再进外,其他球队基本上是一球到手,便无作为。注重防守,几乎是各队普遍心态。“染红”不赢球、先进球不输球的铁律一直未破。纵观比赛,凡是得红牌的球队,没有一支赢球的,除了乌拉圭运气不错,“染红”后0:0逼平法国队,其他3支出现红牌的球队无一例外地输了球。而且,凡是在比赛中先进球的球队,都不输球,像南非先破门后被墨西哥逼平;英格兰先进了球,后被美国队扯平;意大利拼死保住了1:1的比分,新西兰在最后时找回了面子,1:1让斯洛伐克差点哭了。

  整个第一轮没有翻盘的比赛,在各队拼死防守中平淡度过。

  豪门低迷 亚洲抢眼

  除了德国队打出了风卷残云的攻势外,巴西、法国、意大利、荷兰、阿根廷与西班牙等豪门均未表现出大家风范。尤其是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生生被瑞士队一脚踹翻,0:1失利爆出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法国队依旧保持着小组赛不靠谱的表现,在11打10的优势下0:0被乌拉圭逼平。意大利队被巴拉圭队先进一球,荷兰队赢球主要是靠丹麦队的乌龙,阿根廷队踢了半场好球,下半场则找不到节奏。

  相对于豪门球队的低迷,以往世界杯上的配角这次表现抢眼,尤其是亚洲球队。韩国队2:0干净利索地拿下希腊队,日本队1:0征服“非洲雄狮”喀麦隆队,朝鲜队虽说输给巴西队,但1:2的比分也是虽败犹荣。智利、瑞士这样的世界二流球队,打出了世界一流的水平。

  小组赛第二轮事关谁能提前出线,谁将提前回家,相信已经摸清路数的各队将开始玩命。大比分、大冷门值得期待。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