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梅开二度助乌拉圭战胜南非 “金靴”弗兰剑出鞘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13:00

  凭借弗兰的两个进球,乌拉圭队以3:0完胜以10人应战的东道主南非队。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刚刚开始,东道主出线的希望就基本破灭了。

  效力于西甲马德里竞技队的弗兰打进了精彩的世界波!这位乌拉圭的核心前锋在第24分钟在30米外诡异地起脚,皮球高高飞起后急剧落下,越过守门员撞击横梁后破门。这个“落叶球”打得南非守门员伊·库内只能眼看着皮球进门。第81分钟,弗兰再度建功,打进点球,为乌拉圭队奠定胜局。乌拉圭的最后一球也有弗兰的功劳:在补时最后一分钟,正是弗兰的长传打穿了南非队的防线,苏亚雷斯再传给无人看守的阿·佩雷拉,后者在门前轻松再下一城。

  其实,由弗兰来掀起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一场前锋个人表演,并不是意外。弗兰本身就是欧洲联赛里最出色的前锋之一。尽管效力曼联时期,他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抢眼,但是在比利亚雷亚尔、在马德里竞技,他两次夺取西甲最佳射手,也进而成为欧洲金靴奖得主。自他加盟西甲之后,至今7个赛季,他有1个赛季进球数超过30,5个赛季进球数超过20。至今,弗兰职业生涯里已经有接近200个进球。那么,他在自己所参加的3场世界杯里轰进3球,也就不奇怪了。

  弗兰还有着政治学学士的头衔。今年已满30岁的弗兰,不仅是不折不扣的超级射手,还是一名好学生。

  出生于足球豪门世家,弗兰天生有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他不喜欢夜生活,只喜欢和朋友静静地看书、上网、品尝葡萄酒。他很羞涩,又热爱高尔夫,每年奥古斯塔大师赛,弗兰从不错过。

  他的父亲是乌拉圭国家队历史上最优秀的右后卫之一,相比父亲的成就,弗兰更胜一筹。2008至2009赛季,弗兰为马德里竞技打进32球,成为继“外星人”罗纳尔多之后,首位单赛季在西甲进球超过30粒的球员;同时他也凭借这些进球,再次穿上欧洲金靴。

  弗兰在16岁的时候,就已经进入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大学开始攻读政治学。拿到学士学位后,由于比赛任务太繁重,弗兰告别了课堂,不过,拿到政治学硕士仍是弗兰退役后的重要目标。

  说到弗兰本场的惊艳表现,法国 《费加罗报》如是评价:“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为弗兰的世界杯之旅打开一个良好的开局。他在比赛中位置自由,经常在中场和前场活动,给南非队的防线造成了很大威胁。 ”本场比赛,主帅塔瓦雷斯是弗兰大放异彩的关键。他让弗兰的位置略为后撤,充分发挥了弗兰脚下技术细腻、大局观出众的优势,一举盘活了乌拉圭的整条锋线。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