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南国都市报:磕断西班牙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12:55

   □本报记者 韩春雷

  0:1!西班牙对瑞士,谁也不会相信的结果,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可是它还是发生了。

  2008年欧锦赛冠军,本届世界杯预选赛32强中唯一10战全胜,连巴西阿根廷也自叹弗如,一度排名高居世界第一的豪华之师,就这样让世界瞠目结舌……

  基本上由巴萨和皇马球员组成的斗牛方阵,不知道为何大半时间进攻点都在左路,伊涅斯塔一次又一次不知疲倦地闷头突破,赤裸的战术意图让瑞士人防守起来有的放矢,多个身高一米九几的瑞士人使得禁区附近的斗牛士们像绕梅花桩,迷失在丛林之中……

  被斗牛士一直摁在半场打的瑞士人反击了!球门球接着一个中场长传,轻松穿透了皮克和普约尔的后防线———人仰马翻之后,如瑞士钟表一般精确的费尔南德斯比卡西利亚斯快了那么零点零几秒,电光火石间把球送进了网窝……

  应该说瑞士军刀的防守和反击是强悍和坚决的,在习惯于行云流水玩细活的西班牙人面前,进球不可能像切黄油般麻利,他们所能做到的就是疯狂地奔跑,坚韧地防守,玩命地冲击……

  替补上场的欧锦赛夺冠头号功臣托雷斯几个业余的停球动作明摆着他的伤还没痊愈,而伊涅斯塔受伤下场后西班牙的左路基本哑火。如果说进球之前西班牙人有点托大的话,失球之后明显有点输不起的感觉了,一急起来就进入了瑞士军团的节奏,优雅的斗牛士一下变成了被逗的牛……

  整场比赛人高马大有如篮球队员的瑞士人根本不怕你角球,事实上西班牙人也只能无奈地一次次发出战术角球,企图通过地面渗透解决战斗。

  从主教练层面看,虽然年纪差不多,虽然同样在欧洲俱乐部取得过彪炳的战绩,但和慈祥的博斯克相比,希斯菲尔德更像只老狐狸,或者说是一头躲在暗处的饿狼,伺机咬上你一口……

  从历史上看,西班牙一直都有“预选赛之王”的“美誉”———预选赛所向披靡,进入决赛阶段则“红颜薄命”———世界杯历史上最好的成绩是打入4强,也已是60年前的发黄记忆了……

  当年世界杯铩羽而归被国内媒体球迷口诛笔伐的西班牙主帅克莱门特,辞职时说过一句经典的谢幕台词:好了,现在电影里的那个坏蛋终于死掉了……

  但是现在斗牛士还没有死掉,仅仅是小组赛的第一场。虽然没有了劳尔,但还有比利亚,我们祈祷这支可称为史上最强西班牙队的斗牛舞步能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