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南非队惨败出线前景堪忧 布拉特担心看台更空旷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8日11:46

   比赛还剩下20分钟的时候,南非队扳平的希望日趋渺茫起来,现场失望的南非球迷也开始纷纷离场。

  一场大败之后,东道主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东道主必进第二阶段比赛的铁律要“作废”?此刻南非人心碎,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因为担心上座率受打击,而着急上火。

  危急 世界杯看台将更空

  在开幕式和揭幕战上,美轮美奂的顶级球场就曾尴尬地晾出一片片空白。然而,上座率的噩梦并没有随着开幕式的结束而终止。可以想见,如果南非队最终无法出线,那么备受打击的当地球迷还会有心情去现场看球吗?

  着急 宁可赠票也别空着

  对上座率问题,布拉特一直很担忧。他提出自己的建议是:“我们可以把一些没有售出的球票免费发放给更多的南非民众,尤其是那些参与了开幕式表演的年轻人。把球票分给他们或是一些买不起票的穷人,我不认为这有什么丢脸的,总比没人看要好。”

  全面解密

  空空看台隐藏哪些秘密?

  【世界杯组委会一位官员曾解释称:“有的球迷是行为艺术家,他们虽然有票,但是却不想去现场。”对于这位官员的解释,人们无法理解,这叫啥解释啊?】

  除了进球少,导致世界杯上座率不佳的原因到底还有哪些?

  原因一

  南非球迷只关心主队

  “比赛气氛很好,我看到了组委会的努力。”在现场看完南非和新西兰比赛后,布拉特如是说。不过,勒斯腾堡组委会一位官员坦言,如果不是东道主南非队比赛,上座率仍然不会有太大的起色,“很多人专门从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赶来,就为了看南非队。”

  世界杯组委会官员穆特卡尔表示,组委会很难左右上座率,“上座率由很多因素决定,不是简单发球票就能解决问题。让每场都坐满观众,太难了。”在他看来,南非球迷大都只关心主队,这是造成上座率不佳的重要原因。

  原因二

  高失业率和犯罪率

  约翰内斯堡以及布隆方丹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和犯罪率,无疑是阻碍球迷去现场看球的拦路虎。德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第二天,德班就发生了大罢工,南非平民在养家糊口与高价球票之间只能选择前者。世界杯开幕后,大部分比赛场地现场还有余票,价格大量缩水。对于当地人来说,当“黄牛”无疑比进场看球更有诱惑力,显然,国际足联头疼的售票率与实际上座率的落差与他们无关。

  原因三

  大冬天冻跑了观众

  32年来第一次冬季世界杯就开在南非。

  从球员比赛到南非旅游业,从球迷着装到球迷自身感受,南非世界杯都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本周南非气温骤降。开普敦首先遭遇冷空气,导致意大利队和巴拉圭队的比赛在雨中进行。随后,南非北部和东部也未能幸免,山地和高原发生降雪,刺骨般的寒冷突如其来。南非中部城市布隆方丹的气温降至零下5摄氏度,约翰内斯堡也降至零下2摄氏度。

  面对寒冷,众多球迷都戴上了手套和帽子。在历届世界杯上穿着都很“清凉”的巴西女球迷,这几天看上去也越发“臃肿”,在对朝鲜队的比赛中,她们也不扮俏了,纷纷披上了厚厚的毯子。其中一位女球迷叫苦说:“真是太冷了!”不过,一位南非当地司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一直这么冷,英格兰肯定能赢。因为他们喜欢寒冷。”

  南非的旅游胜地也因寒冷天气而遭受重创。约翰内斯堡市北部的旅游胜地“帐篷城市”可同时露营1280位旅客,而现在只接待了150位客人。一帮丹麦旅客取暖的办法是先去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玩上一局游戏再回冰冷的帐篷。旅游胜地的负责人称:“他们现在很安逸,还有很多酒陪伴着呢。”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