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尼日利亚不是雄鹰是熊样 头脑发热惨遭希腊逆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8日11:44

  在一场谁输球谁可能回家的比赛里,让我们记住尼日利亚队的两个人。

  一个是用鞋底蹬向对方被红牌罚下场的凯塔,一个是替补上场面对空门将球射失的奥巴西,两人联手葬送尼日利亚晋级的大好前程。

  尼日利亚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没能巩固优势,不理智的表现让他们自食其果 ■IC供图

  尼日利亚队有一个响亮的绰号———“非洲雄鹰”。

  但昨日,“雄鹰”被打成了“熊样”。在与希腊队的小组第二场比赛中,尼日利亚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1:2被对手逆转,两场之后排名小组倒数第一。虽然仍存理论出线可能,但已微乎其微。

  头脑发热

  尼日利亚被逆转

  如果不是尼日利亚队凯塔一次大脑缺氧地脚踹对方球员,如果尼日利亚人在面对空门时可以调整一下角度,如果……这些只能是如果。

  世界杯B组,首轮均告负的希腊和尼日利亚昨日相遇,在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中,希腊队凭借对方的一个乌龙和人数上的优势,最终2:1逆转取胜。

  本场比赛一开始,两支在首轮失利的球队非常谨慎。尼日利亚队在第16分钟取得了进球,乌切主罚的任意球直接飞进了球门左下角,希腊门将因为视线被挡住,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尼日利亚人在本场比赛中开了一个好头。

  但是,这一切都被一次愚蠢的犯规改变了。第33分钟,尼日利亚球员凯塔在一次争抢中头脑发热,伸脚蹬踏对方球员,虽然并不是十分用力,甚至没有碰到对手,但对手立刻倒地,痛苦地满地乱滚,表现得惟妙惟肖。裁判见状,直接处以极刑,将凯塔红牌罚下!

  希腊队见对方少了一人,马上用一名前锋换下了一名后卫,加强了攻势。这次换人终于在上半场结束前收到了效果,第44分钟,萨尔平吉迪斯迎球怒射,球打在尼日利亚后卫脚上折射入网。这是希腊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一个进球,两队1:1战平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不久,尼日利亚队也获得了一次很好的反击机会。第61分钟,尼日利亚队的奥巴西面对空门,竟然将球打偏,错失了领先的机会。错失了大好机会的尼日利亚队很快遭受惩罚,第73分钟,希腊队托罗西迪斯打入制胜一球,2:1!

  都不轻松

  谁都有出局可能

  别看希腊队贵为前欧洲冠军,在世界杯的总成绩榜上,他们甚至不如中国队。1994年,希腊人的首次世界杯之旅不堪回首,三战皆负,一球未进,丢了10球。

  而这一次,他们终于取得了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在1994年希腊队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正是面对尼日利亚队,当时希腊0:2输了个体无完肤。昨日的完胜,也是对过往历史的一个复仇。

  尽管赢得了比赛,但是希腊人并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他们下一场要面对刚刚4:1横扫韩国的阿根廷队。尽管马拉多纳可能会在第三战派出替补阵容,尽管阿根廷可能不会拼尽全力,但双方的实力毕竟不在同一档次上。和阿根廷队相比,希腊队显然底蕴不足。

  尼日利亚人也不必完全绝望。从目前的积分来看,阿根廷6分,韩国3分,希腊3分,尼日利亚0分。由于国际足联采取的是平分先比较净胜球的方式,所以在这一小组中,还没有一支完全出线的球队,也没有彻底被淘汰者。换句话说,谁都有机会。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