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苏比萨雷塔:感同身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1:35

  前西班牙国门苏比萨雷塔

  《国家报》专栏 沈庆丰编译

  感同身受

  我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事情,1998年世界杯首战过后,我就曾处于跟他们一样的状况当中,我可以想象,德班的更衣室里的情景,有些球员目光在寻找什么,他们因为努力到了最好一刻而筋疲力尽;一些球员,用毛巾盖住了头,试图将自己与世界隔离开来,忘记那个擦着门柱飞出的皮球,或者对方皮球呼啸着进网之前,自己的手指感受到的凉风;还有那么几位球员,在更衣室的小床上闭着眼睛休息,他们希望睁开眼睛之后,发现比赛事实上还没开始……

  不管如何,我们永远不应该忘记,第一场比赛结束,就意味着第二场比赛立即开始了。更衣室里肯定会有几位老球员,会给队友加油鼓气,说这仅仅是第一步,小组赛还有6分可拿,世界杯夺冠也大有希望,这不是自我怀疑的时候,这是每个人都应该相信自己的时候。

  在沉默中,大家还会听到主教练声音,他提醒大家,说足球就是难以解释的,世界杯冠军不是第一场比赛后就赢得了或输掉了;他会提醒球员说最可怕的不是摔倒,而是没有学会吃一堑长一智。然后,球员们一个个地开始洗澡,大家小声交流着,寻找一个问题的答案:我们究竟在哪些方面犯了错。

  我曾经历过很多类似的场面,从经验角度,我想对国家队的小伙子们说,足球本身就包含了不可预测的因素,当意料之外的情况对本队有利,我们会手舞足蹈,但当情况对我们不利,那我们又会伤心欲绝。当然,西班牙肯定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哪怕是在最辉煌的日子里,球队也不能说无懈可击,现在,球员们正好可以静下心来,好好分析、思考,先进入16强,再重新拾起夺冠的梦想。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