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东道主出局南非是否会更混乱 弗兰体现金靴价值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8日11:22

  昨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进入了第二轮的争夺。在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乌拉圭队3:0击败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南非队。

  乌拉圭队自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战胜韩国队之后,就再也没有在世界杯中赢过球。本场比赛,面对东道主球迷疯狂的加油声,乌拉圭人的阵脚并没有慌乱。上半场第24分钟,弗兰在距球门30米外右脚抽射,皮球蹭到南非队长莫科纳的背部,变成一记技惊四座的吊射,门将库内竭尽全力依旧无法阻止皮球飞进网窝。南非第76分钟再遭打击,南非门将库内在禁区内放倒了苏亚雷斯,主裁判布萨卡吹罚点球,并将库内直接罚下。弗兰梅开二度,轻松将点球罚进,场上比分变成了2:0。伤停补时第5分钟,佩雷拉在门前4米处将苏亚雷斯的传中顶进空门。3:0的比分,也让乌拉圭队在时隔20年后,再次获得世界杯比赛的胜利。

  16年后 门将再赴“红”门宴

  在本场比赛中,发生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值得争议的一次判罚。当值主裁判、欧洲名哨布萨卡在第76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倒地后,向南非队门将库内出示了红牌,将其直接罚下。

  但是从重放的慢镜头来看,库内与苏亚雷斯之间,只发生了轻微的碰撞,很明显,苏亚雷斯摔倒的动作过于夸张,有着很明显的假摔骗点球的意图。

  库内的这一张红牌,也让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二位吃到红牌的门将,在94年美国世界杯上,意大利队门将帕柳卡在对挪威队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场。在随后的4届世界杯中,门将都没有再吃到红牌的例子。原因也很明显:一方面在已判罚点球的前提下,对门将出示红牌已显得过于严厉;另一方面,为了维护比赛的精彩程度和正常进行,这种判罚应酌情处理。而布萨卡的红牌,也让南非队彻底失去了抵抗的能力。

  南非出局

  东道主从未小组出局

  在洛夫托斯球场的这场比赛,让东道主感到绝望,在输给乌拉圭队之后,南非队小组出线的希望已经极其渺茫,他们很可能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无法从小组赛中出线的东道主球队。

  目前东道主在世界杯上的最差成绩是由82年的西班牙,94年的美国以及02年的日本共同保持的,但即使是最差成绩,这几支球队也顺利从小组中出线。一平一负的成绩,已经让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南非队站在了悬崖的边上,他们的出线形势非常严峻。无论法国队明天能不能击败墨西哥,南非人都必须在最后一轮击败法国,而且他们目前的净胜球数,想要在小组中突围,他们还必须从法国人身上捞到更多的进球。但以南非队这场比赛展现出来的竞争力来看,击败法国实在是痴人说梦,不出意外的话,南非很可能创造东道主在世界杯上的最差成绩。

  附:历届东道主成绩

  年份 东道主 成绩

  1930 乌拉圭 冠军

  1934 意大利 冠军

  1938 法国 八强

  1950 巴西 亚军

  1954 瑞士 八强

  1958 瑞典 亚军

  1962 智利 四强

  1966 英格兰 冠军

  1970 墨西哥 八强

  1974 前西德 冠军

  1978 阿根廷 冠军

  1982 西班牙 十六强

  1986 墨西哥 八强

  1990 意大利 四强

  1994 美国 十六强

  1998 法国 冠军

  2002 韩国/日本 四强/十六强

  2006 德国 四强

  东道主出局 南非是否会更乱

  早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南非的安全形势,就成为了各支球队最关注的问题。

  德国的保安公司提议为参赛球员订制防弹衣;德国足协安排私人保镖贴身保护球员;英格兰国家队也拒绝球星太太随队出征,一支警察卫队专门加强英格兰队的安保;更有外国公司为世界杯球迷度身定做防刺背心。各国的这些做法,从侧面更好地说明了南非的安全问题。

  本届世界杯的上座率并不理想,也让国际足联对南非的承办能力提出了质疑。如果南非队被淘汰出局,原本就不高的上座率定会大幅度下跌。如果大部分吹着“嗡嗡祖拉”的南非球迷离开球场的话,不仅会让南非世界杯成为最近几届票房最差的世界杯,而且当这些球迷走上大街时,我们不禁要问,南非的安全局势更加恶劣?

  球迷历来都是足球惨案的肇事者,98年法兰西之夏,尼维尔就成为足球流氓手下的牺牲品。当年的惨剧直到今日依然历历在目,而南非原本就是一个滋生犯罪的国家,几乎每天,这个国家都会发生多起枪击杀人事件。在这些球迷中,或许就会有那些人,当他们放下手中的“嗡嗡祖拉”时,他们就会从身边拿起枪支。

  在世界杯开始之后,南非已经发生了多起工人罢工事件,警方多次出动控制局面。而昨天比勒陀利亚的一座监狱里,囚犯们因为管理方未在囚室安置直播世界杯的电视机而与管理者发生了冲突。这些充分的说明,南非当地的安全形势已经越来越难以控制。

  还有一个情况是所有人应该关注的,就是那些没有球票的外国球迷。根据本报特派记者郑乔从前方带回来的消息,当地组委会卖给南非球迷的球票大概为300人民币左右,而出售给外国球迷的同等球票却需要1000多人民币。如果东道主在小组赛中出局,已经购买了下一阶段比赛球票的当地球迷,很有可能抛售其中的一部分,而珍贵的淘汰赛球票,将是所有球迷梦寐以求的礼物。虽然本次球票实行实名制,但并不排除其中出现比官方价格便宜的黄牛票的可能性,而当外国球迷与当地球迷因为球票价格问题出现分歧时,他们的安全如何能得到保障呢?

  南非的出局或许会让比赛更加好看,或许会让“嗡嗡祖拉”的骚扰远离球场,但是他们的出局可能会带来更大的社会问题。

  弗兰体现金靴价值

  本届世界杯第一轮小组赛给人总体的感觉就是进球不多,射手榜上,所有球员都以一个进球并列射手榜首位。为昨天凌晨,这种情况终于被乌拉圭队在小组赛第二轮的首场比赛中打破了,他们的欧洲金靴迭戈□弗兰,在本场比赛中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梅开二度。

  2008至2009赛季,弗兰为马德里竞技打进32球,成为继“外星人”罗纳尔多之后,首位单赛季在西甲进球超过30粒的球员,同时他也凭借这些进球,第二次穿上欧洲金靴。而到目前为止,弗兰已经连续5个赛季的进球数超过20个。

  本场比赛,弗兰的位置后撤,埋伏在苏亚雷斯的身后担任组织,这一变招充分发挥弗兰脚下技术细腻、大局观出众的优势,一举盘活了乌拉圭的整条锋线。而弗兰的射门技术与射门力量,也保证他打进了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最佳进球。

  而弗兰本人则说:“如果我没有进球,我并不担心,我更关注的是球队是否能赢球。”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