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老丈人满意阿圭罗首演 伊瓜因一战变“新战神”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8日11:18

  24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马拉多纳做为球员,以3比1击败了韩国队,并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24年后,马拉多纳做为教练再次与韩国队相遇,结果比分是4比1。

  阿根廷三少主导的今天的比赛:梅西导演了本队的四个进球,伊瓜因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阿圭罗被替换上场后,彻底改变了场上的僵局。本场比赛后,阿根廷已经基本获得小组出线,之前执教能力饱受质疑的马拉多纳,也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一把了。

  记者 陈韬

  乌龙球+帽子戏法

  阿韩之战很精彩

  两队首轮均全取3分,若本场比赛获胜,则基本可以从B小组出线。与小组第一场比赛相比,双方首发阵容各只有一人变化,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顶替右小腿拉伤的贝隆。韩国方面吴范锡取代右后卫车杜里。

  上半场比赛,梅西受到了韩国队员的重点照顾,第10分钟,廉基勋阻止梅西后场反击,吃到黄牌。第16分钟,吴范锡推倒迪马利亚,阿根廷左路赢得任意球,梅西左脚传中,回防到禁区的朴周永鬼使神差地将球撞入自家球门。阿根廷队1比0领先。

  阿根廷第33分钟扩大比分,仍就是吴范锡犯规,阿根廷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传中,布尔迪索头球后蹭,伊瓜因门前6米头球破门。

  顽强的韩国人在上半场结束前扳回一球,朴周永前场争顶到中路,德米凯利斯停球失误,李青龙断球突入禁区射门得分。

  下半场开始阶段,韩国队开始全线反击,屡屡获得射门机会,阿根廷门前风声鹤唳。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阿圭罗替换特维斯上场,场上风云突变。第76分钟,梅西中路直塞前插,阿圭罗及时敲到左侧,梅西突入禁区补射击中近门柱,伊瓜因补射得手。第80分钟,阿根廷打出精妙配合,阿圭罗带球突破后传伊瓜因,伊瓜因横敲梅西,梅西搓到禁区左侧,阿圭罗右脚外脚背垫传中路,伊瓜因在门前头球攻门得手,完成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比分最终被定格为4比1。

  后撤的梅西更强大?

  一个后撤的梅西,是威力大减?还是更有威胁?

  在首轮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阿根廷队排出了伊瓜因、特维斯与梅西的三前锋阵型,但从比赛过程来看,梅西的位置更像一个前腰,真正突在前面的只是伊瓜因与特维斯两人。这场比赛,梅西获得了多次机会,但总是与进球失之交臂。

  赛后,很多人质疑马拉多纳,为什么不把梅西顶在锋线上,发挥他更大的威力。不过,马拉多纳并没有理会这些声音,在与韩国队的比赛时,梅西依然频频后撤拿球,完全成为了一个前腰的角色。

  从本场比赛结果来看,梅西后撤效果明显。做为阿根廷队最有威胁的球员,梅西自然是受到韩国队的专人盯防,可是他回撤后,盯他的韩国队员就陷入了跟还是不跟两难的境地:跟,那么防守队员势必被带出,防守阵型将被坏。不跟,那么梅西可以从容转身传中或突破。

  阿根廷队今天的4个进球中,每一个都与梅西有关,其中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更是梅西直接制造的。梅西与全队的配合已经渐入佳境,如果能尽早收获一个进球,那就真得很完美了。

  伊瓜因一战成为新战神

  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伊瓜因接到阿圭罗的传球后,轻松头球破门,打入了全场比赛的最后一球。这个进球是伊瓜因本场的第三个进球,也彻底击溃了韩国人的信心,比赛随后进入垃圾时间。

  在首场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伊瓜因表现平平,错失至少三少的进球机会。虽然替补席上还坐着阿圭罗、米利托这样的顶级前锋,但本场比赛,马拉多纳依旧信任依瓜因,让他首发出场。而“小烟枪”也在本场彻底爆发,7次射门6次射正,取得3个进球,完成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他也成为继1994年和1998年的巴蒂斯图塔之后,近三届世界杯以来,在世界杯赛场上上演帽子戏法的唯一一人。

  本场比赛过后,伊瓜因基本树立了阿根廷主力中锋位置,他和特维斯,梅西三叉戟组合渐入状态,替补前锋阿奎罗和伊瓜因配合也很默契。巴蒂之后,阿根廷终于有了新战神。

  丈人满意阿圭罗首演

  下半场开始阶段,韩国队只落后一球,开始大举反攻。第58分钟,廉基勋的单刀射门差点扳平比分,随后金南一的远射又稍稍偏出门柱。

  面对球队一时的劣势,马拉多纳又显现出“疯癫”的一面,他并没有换上防守型球员加强防守,而是上了一名前锋加强攻势。上场的正是他的女婿阿圭罗。虽然只是22岁,但阿圭罗已是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的新“金童”,也是各支豪门球队争相追求的目标。

  阿根廷队锋线的竞争相当激烈,虽然阿圭罗很有实力,但到目前为止也无法确立在队中的主力位置,而且在他岳父心目中,阿圭罗似乎也绝非首发的人选,不过这不是马拉多纳没有想法,而是论资排辈,似乎都轮不上自己的女婿。

  不过,今天阿圭罗的世界杯首演相当成功,相信马拉多纳对自己的女婿也很满意,接下来会给他更多的出场机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