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南非战绩尴尬恐难进淘汰赛 光明磊落存一大优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1:09

  虽然到现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还未过半。但是从安保、组织以及球赛的精彩程度来看,本届世界杯无疑几乎成为了历届世界杯的一个反面典型。至少打到现在,本届世界杯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到现在最差的一届,无论是赛事组织,还是精彩程度方面,当然还包括东道主的命运——在输给乌拉圭之后,南非队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杯举办80年以来第一个小组赛即遭淘汰的东道主。

  组织混乱

  罢工频繁风波不断

  球王贝利是世界杯最大的乌鸦嘴,他的乌鸦此前仅仅局限于比赛,几乎经他嘴预测的强队无一不是早早落马。而如今,他的乌鸦范围又扩大了,从比赛而波及到了整个世界杯。世界杯前他也许是出于奉承,对南非世界杯大加赞誉:“南非世界杯将会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届世界杯,比赛和组织都会非常精彩。”

  贝利的话,根本经不住时间的考验,一切都在朝着他预言的反方向演进——世界杯前,南非刚刚经历了市政大罢工和运输工会大罢工,虽然南非教育卫生联合会和公仆协会均与政府签订了协议,承诺在世界杯期间不会罢工,然而这一切承诺在经过不到一周时间就变成了废纸。表现得最为突出的就是包括足球城在内的大量球场安保人员因为不满组委会承诺的日薪没有兑现而罢工(有说法是组委会承诺比赛日每个安保人员的工资为1900兰特,而实际上只发放了190兰特,只有承诺的1/10,而据记者昨天从足球城得到的官方说法,不过是330兰特与190兰特的差别,并不像一些媒体表述得那么夸张),以至于到现在已经有上万的安保人员罢工(仅仅在德班就有3000人罢工),以至于警方不得不全面接管这些球场。与此同时,也就在昨天凌晨,南非当地广播电台播报消息,当地电力公司也准备罢工了。

  据记者了解,以约翰内斯堡为例,现在有警力大概4万,多用于城市的安全防护,如防止抢劫、械斗以及恐怖袭击等,而如今他们不得不派出大量的警力到球场去,让城市的安全问题显得越加捉襟见肘。

  安保堪忧

  五星级宾馆屡被盗

  应西亚某电视台之约来南非当特约评论员的“战神”巴蒂斯图塔一不小心就成了“黑户”。前天下午2点他下榻的桑顿区五星级宾馆米开朗基罗酒店的房间被盗贼光顾了。由于并没有将财物锁进房间的保险箱,他放在房间里的钱、护照被清洗一空,即使是阿根廷驻南非大使馆加急给他补护照和签证,他也得在南非当上一个星期左右的“黑户”。

  这已经不是盗贼第一次光临南非的五星级酒店了。世界杯前,南非队与哥伦比亚队在本地打了一场热身赛,哥队就被盗贼偷走了2500美元的现金,而从世界杯开幕到现在很多球队都发生了类似的事件,不过这次轮到了粗心的巴蒂,而且被盗的米开朗基罗酒店是国际足联下榻的主酒店,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他的侄儿小布拉特都下榻在该酒店。

  一般到约堡,在桑顿区是不用考虑安全问题的,因为这里住的全是富人,当地警方派驻了大量的警力保护,酒店也都有属于自己的武装,所以入住的宾客还是比较放心的。但是前天巴蒂斯图塔居然被盗贼把护照都偷走了,这让入住的宾客感觉有些恐慌。南非时间昨天上午记者再度来到了该酒店的大堂外,安保的眼神明显与往常不一样,即使是问清楚了记者的身份仍不愿意放行。

  低迷人气

  看台出现大量空位

  现在南非世界杯上大量的空座让国际足联陷入两难。“我们被告知,球票早就销售空了。”一位葡萄牙球迷说,但他却眼睁睁看到葡萄牙对科特迪瓦比赛场边大量的空位。只有31034位观众到场看了这场比赛,而这座尼尔森-曼德拉湾球馆能容纳42486名球迷。在伊丽莎白港的韩国对希腊的比赛,也有至少8000个座位是空着的。主要原因是大量预订的球票没有被领走。国际足联估计,这是年初大量韩国的球迷撤销预订所致,由于安全问题,最终他们没有到南非。在其他球馆也有大量海外的票未被领取。还有各个球馆之间缺乏交通工具也是低上座率的原因之一。国际足联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按规定,在票卖出后,是无法补票再卖未上座的票的。

  现在最让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头疼的是,如果南非队真的小组都无法出线的话,本届世界杯将会遭遇什么样的冷遇——现在每场比赛近2/3到现场看球的球迷是南非本地人,东道主的离开加上节节高升的球票价格只会让看球的人更少。据了解,负责南非世界杯转播的电视机构原本考虑电视转播最大问题是,研发一种新型转播技术,在比赛直播时清除刺耳的喇叭声,而如今则不得不再加上一样——如何在直播画面的配置上,避免空旷的看台出现。

  尴尬成绩

  可能进不了淘汰赛

  本届世界杯东道主为南非队开出了不菲的奖金,即使是首场比赛与墨西哥1∶1战平,南非足协仍旧给每个人开出了近3万兰特的平球奖。南非足协的人对记者表示,如果南非队能夺得本届世界杯的冠军的话,每个队员将获得45万美金的现金奖励和一辆奔驰跑车而成为大富翁。但是这一切都在前天晚上演变成了一种幻想,本来寄希望于战胜乌拉圭队而全取3分,谁知最终却0∶3被对手血洗,小组出线的希望变得极其渺茫。这支早就被称为是历史上最弱的东道主很可能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无法从小组赛中出线的东道主球队。

  从世界杯落户南非后,就有人预测南非队可能成为第一个不能从小组出线的东道主。在去年的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上,不幸的南非遭遇了3个强劲的对手,其中有两个是世界冠军球队。一平一负,小组赛两战过后南非在A组中垫底,出线形势非常严峻。南非队必须在最后一轮击败法国队才可能从小组赛中突围,而从南非队的表现来看恐怕没有希望。东道主不能进入淘汰赛,这样的尴尬恐怕真的要怪国际足联了。过去世界杯大多在足球强国举办,东道主本来实力就不俗,再加上主场之利,成绩出色也是理所应当。

  本报特派记者 胡锐凯 约翰内斯堡专电

  可圈亮点

  光明磊落

  不求裁判“施恩”

  作为东道主,南非很有可能无法从小组赛中出线,可他们的出局还是让人值得尊敬,因为他们输得光明磊落,不走旁门左道。从他们与乌拉圭队的比赛来看,不但裁判没有帮助南非人,反而还给了南非人一张可判可不判的红牌。

  回顾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韩国队在众目睽睽之下表演了一出让人目瞪口呆的戏:与意大利的16进8一战中,当值主裁判莫雷诺先是给了韩国队一个点球(安贞焕罚失),随后科科被踢伤未予判罚,紧接着又吹掉了托蒂的点球,并以假摔为名将罗马队长红牌罚下,最后让托马西的漂亮单刀变成了越位,最终凭借安贞焕的金球制胜。反观南非队,与乌拉圭一战并没有从裁判的判罚中受益,裁判布萨卡一共向南非队出示了2黄1红,乌拉圭则没有吃到一张黄牌。尤其是对于红牌的判罚,赛后的电视录象慢镜头表明,苏亚雷斯的倒地存在着夸张表演的成分,门将库内的铲球并未触及他的支撑脚。虽然这届南非世界杯有很多赛事组织和安全问题上的不足之处,但南非队光明磊落的东道主作风还是值得肯定的。

  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