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3-0弗“拦”东道主 佩雷拉执教亚洲魔咒重现?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0:52

  本报记者 李刚

    作为南非世界杯的种子队,尽管东道主可以吓出墨西哥队一身冷汗,但他们却因为自己是世界杯史上排名最低的东道主而被人看轻。昨天凌晨,南非队的命运不幸验证了这种定位,不仅门将被罚下场,而且还以0比3完败给乌拉圭队。

  南非世界杯战罢小组赛首轮,很多场次打得十分谨慎,精彩程度不足。这可能与“首轮重要的是活着”的论调有关。不过,为了走得更远,各队进入次轮后更加强调进攻。于是,曾两次获得欧洲金靴奖的乌拉圭队前锋弗兰大开杀戒,先是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中的,随后又点杀东道主,而补时阶段阿·佩雷拉的锦上添花为乌拉圭队锁定胜局。

  从险些战胜墨西哥队到被乌拉圭队三球击溃,南非队的波动并非实力上的原因。不过,在没有合适的理由解释这一现象时,宿命或许是一个不错的理由。

  本场比赛是66岁的佩雷拉第六次以主帅的身份征战世界杯。这一纪录只有前中国队主帅米卢可以比肩。可无踢球经历的佩雷拉并不具备米卢的神奇气质。在佩雷拉43年的执教生涯中,除两次率领巴西队征战世界杯外,其他四次分别率领三支亚洲球队和一支非洲球队。不过,1982年执教科威特队、1990年执教阿联酋队、1998年执教沙特队留给佩雷拉的却是苦涩的记忆——三支亚洲球队小组赛无一胜绩。

  2010年,执教南非队的佩雷拉在前两场小组赛中仅取得1平1负的战绩,他执教亚洲球队的“魔咒”还会在南非队身上重演吗?

  回顾前18届世界杯,不论实力强弱,东道主均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并无一例外地杀进淘汰赛阶段。其中,有6个东道主还在本土成功夺冠。进入21世纪,东道主依然风光无限,只是尚未有本土夺冠的例子——2002年的韩国、2006年的德国都闯进半决赛,虽然手里仅有1分,但佩雷拉仍然坚信东道主能够晋级16强。但前提是他们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必须击败法国队,并且还要看乌拉圭人和墨西哥人的脸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