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揭吹罚东道主裁判老底 球场内小便对球迷竖中指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0:42

  姓名:布萨卡

  国籍: 瑞士

  职责: 裁判

  生日: 1969年 2月6日

  身高: 180 (cm)

  体重: 72 (kg)

  第一次执法时间: 1998年 1月1日

  母语: 意大利语

  其他语言: 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

  职业: 私营企业业主

  一般兴趣: 滑雪、度假

  本报讯 乌拉圭3:0击败东道主南非的比赛中,发生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值得争议的一次判罚。当值主裁判、欧洲名哨布萨卡在第76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倒地后,向南非队门将库内出示了红牌,将其直接罚下。然而,从赛后的慢镜头来看,名哨布萨卡的这次吹罚是一次误判!  

  越位嫌疑

  回顾比赛中的争议一幕,当时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但被门将库内扑出;随后,佩雷斯在禁区右侧得球,遭到后卫铲球解围出禁区。这时,埋伏在禁区外的弗兰在距门20米处抽射打呲,皮球击中南非队后卫的腿后弹向禁区。此时,埋伏在中路并不越位的卡瓦尼试图伸左脚停球,从慢镜头看,卡瓦尼已触到皮球,但未控制住,皮球蹦跳着弹向后点——在卡瓦尼触到皮球的情况下,后点插上的苏亚雷斯已经越位。这是这个红牌判罚中的第一个疑点。

  假摔嫌疑

  接球后的苏亚雷斯横向带球,此时门将库内一看情况不妙,马上伸脚铲球,谁料苏亚雷斯将球向右侧一拨,然后倒地。从慢镜头看,库内的铲球并未触及苏亚雷斯的右脚支撑脚,唯一发生的肢体接触,是苏亚雷斯滞空抬起的左脚与门将的脚发生了轻微的碰撞,很明显,这次碰撞不足以导致苏亚雷斯倒地——苏亚雷斯随后夸张的摔倒,有着很明显的假摔骗点球的意图。名哨布萨卡显然是被苏亚雷斯的这次摔倒迷惑了,在经历了很明显的一番犹豫后,他却向门将库内出示了红牌。赛后,南非主教练佩雷拉怒斥裁判判决:“每个人都说,他是迄今为止世界杯上最高的裁判,不该掏牌的时候他反而掏!他不配出现在这里!”

  违背酌情原则

  库内的这一张红牌,已经是世界杯历史上门将吃到的第二张红牌了。早在1994年6月17日,在美国举办的第15届世界杯上,意大利队在对挪威队的比赛进行到23分钟时,意大利守门员帕柳卡被红牌罚下场。

  在随后的4届世界杯中,门将都没有再吃到红牌的例子。原因也很明显:一方面在已判罚点球的前提下,对门将出示红牌已显得过于严厉,黄牌足矣;另外,为了维护比赛的精彩程度和正常进行,这种判罚应酌情处理。当年欧冠决赛,主裁判豪格将莱曼红牌罚下就已引起了广泛的质疑,招来不保护比赛精彩程度的批评,现在看来,布萨卡的这一判罚显然也没有遵照该标准。

  是个争议裁判

  综上所述,从越位、假摔以及酌情判罚三个角度来看,库内吃到的这张红牌实在是不应该。布拉特的老乡、瑞士人布萨卡是享誉欧洲足坛的名哨,他曾执法过2009年的欧冠决赛。不过,关于他的争议也是屡见不鲜,2009年9月在执法瑞士联赛时对球迷竖起中指,同月为卡塔尔联赛开哨时球场内小便,上届世界杯墨西哥负于阿根廷一战中,布塞卡本可直面门将,但被海因策铲倒,惹得赛后墨西哥总统福克斯怒斥:“裁判与阿根廷是一伙的。”

  2007-2008赛季,曼联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客场与巴萨的比赛,也是瑞士人布萨卡主哨。虽然开场6分钟他就判罚米利托手球,给了曼联一个点球(可惜C罗射失),但随后,C罗在禁区内被巴萨球员放倒,布萨卡并未做出判罚。赛后弗格森大为光火,并怒斥:“全世界人都知道那是一个点球。”

  这一次,布萨卡创造了世界杯门将第二“红”的历史,这个历史显然是他裁判生涯上的一个污点。

  国际足联为执法本次世界杯的裁判提供了丰厚的报酬,基本薪酬是3万美元,而每执法一场比赛有4.5万美元的报酬,两名助理裁判与主裁判的待遇也完全相同。这样的高待遇似乎就是为了让裁判们在执法的过程中更加公平公正,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裁判们能够再接再厉,不要成为焦点。

  误判之一

  来自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国际足联裁判委员在6月15日发表申明:当贝隆发出角球后,萨莫埃尔在对方禁区内对尼日利亚球员奥巴西犯规,致使后者无法正常移动、防守,这样海因策就得了广阔的空间攻门,并最终头球得分。这粒进球理应不算,但阿尼之战的结果却无法更改。

  疑似误判之一

  来自新西兰和斯洛伐克的比赛,斯洛伐克队发动进攻,9号谢斯塔克45度斜传,11号维特克门前5米处冲顶破门帮助斯洛伐克取得领先。但从电视慢镜头回放显示,在谢斯塔克传球的一瞬间,包括维特克在内的两名斯洛伐克球员都处在了越位位置,然而当值主裁达蒙却判定维特克的进球有效。

  疑似误判之二

  西班牙爆冷输给瑞士,出乎所有人意外,一时间,各方势力开始发表评论,而其中又以西班牙媒体最为激烈。赛后两大巨头《阿斯报》、《马卡报》不约而同地将矛头直指当值主裁判。纷纷刊登文章说瑞士队进的那个球应该是个越位球。而且席尔瓦在禁区内的被犯规应该是点球,还有格里希丁对伊涅斯塔的恶劣犯规应该吃到一张红牌等等。两份报纸都认为,比赛最大的争议就来自瑞士队的那个进球,那应该是个越位球。他们认为德尔迪约克在摔倒的时候身体有碰到皮球,随后费尔南德斯就接他的这记“传球”破门得分,而从比赛的录像来看,德尔迪约克在传球的瞬间身体是处于西班牙最后一名防守队员皮克身后的,也就是说,这球越位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