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瑞士主裁判布萨卡制造争议 红牌加点球抢足风头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8日10:20

  本届世界杯,球员们对裁判的工作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布拉特的老乡、享誉欧洲足坛的名哨——瑞士人布萨卡,却制造了世界杯门将第二“红”,成为本届杯赛迄今为止最具争议的一次判罚。

  赛后,南非主帅佩雷拉十分愤怒,“每个人都说,他是迄今为止世界杯上最糟糕的裁判,不该掏牌的时候他反而掏!他不配出现在这里!”

  回顾比赛中争议的一幕,当时弗兰在距对方球门20米处抽射打偏,埋伏在中路的卡瓦尼碰到了弗兰的传球,但未控制住球,后点插上拿球的苏亚雷斯在禁区内被南非队门将库内扑倒。在经历了很明显的一番犹豫后,布萨卡向门将库内出示了红牌。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苏亚雷斯似有越位之嫌,此外他被库内扑倒的动作也过于夸张,似乎有很强的“表演”成分。

  库内的这一张红牌,是世界杯历史上门将吃到的第二张红牌。早在1994年美国举办的第15届世界杯上,意大利队在对挪威队的比赛进行到23分钟时,意大利守门员帕柳卡被红牌罚下。在随后的4届世界杯中,门将都没有再吃到红牌的例子。原因也很简单:一方面在已判罚点球的前提下,对门将出示黄牌足矣;另外,为了维护比赛的精彩程度和正常进行,这种判罚应酌情处理。现在看来,布萨卡的这一判罚显然也没有遵照该标准。

  这个判罚也彻底摧垮了本已左支右绌的南非队的斗志,难怪佩雷拉用罕有的激烈言辞批评了裁判。

  晶报记者 邹玮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