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乌拉圭让呜呜祖啦安静 南非恐成“最菜东道主”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18日10:07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约翰内斯堡电 6月17日的约翰内斯堡街头,许多南非球迷还在高喊着:“我们依然相信奇迹!”

  不过,在南非队当地时间16日晚0比3败给乌拉圭之后,东道主已经一只脚迈出了悬崖,出线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从目前来看,南非距离成为历史上成绩最差的东道主只有一步之遥——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哪支东道主球队小组赛即被淘汰,南非几乎笃定要成为第一支。

  乌拉圭让嗡嗡祖啦安静

  弗兰起脚,皮球如落叶般直蹿球门,1比0。那一刻的洛夫托斯球场,“呜呜”声突然静止,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惊呼与叹息声。自从世界杯开赛以来,什么都无法阻止南非球迷热情地在球场吹喇叭,但当南非丢球的时候,南非人的心冷到了极点,那一瞬间喇叭声终于停止,球场内出现了短暂的安静。

  但是南非球迷没有丧失信心,他们短暂沉寂后又继续吹起了“嗡嗡祖啦”,他们知道,此刻正是该给予自己球队支持的时候。可以说,昨天凌晨的南非球迷已经做得足够好。现场几乎成了一个大蜂巢,每个人说话都要扯着嗓子嚷嚷。但南非队却没有因此而得到激励,整场比赛全队形同梦游。

  在0比1落后时,南非人还能够不遗余力地加油。但当主裁判掏出红牌罚下库内并判罚点球时,南非球迷掩饰不住内心的失望。一些球迷用祖鲁语高声痛骂。另外一些球迷则不断吹着“嗡嗡祖啦”,试图干扰弗兰的射门。然而一切都是徒劳。0比2,南非还少一人,他们已经回天无力。比赛最后时刻,南非队又丢一球,比分被定格在了0比3。

  南非恐成“最菜东道主”

  占据天时、地利以及人和的东道主,无论实力强弱均在场外因素上占据一定的优势,这也使得此前18届世界杯的19个东道主无一例外地全部杀进复赛。不过,南非很可能要打破这一“光荣传统”了。

  如果南非小组出局,肯定会给上座率造成沉重的打击。由于南非的安全情况和经济因素,这届世界杯上座率不太理想。组委会起初预计,世界杯期间会有超过45万球迷来南非看球。不过,在世界杯开始前,这个数字缩水到30万。

  为了鼓励球迷现场看球,组委会采取了许多措施,但效果不太明显。在韩国同希腊的比赛中,伊丽莎白港球场近1/3的座位都没人。如果南非过早出局的话,肯定会打击到本土球迷的热情。原本就不高的上座率定会大幅度下跌。如果大部分吹着嗡嗡祖啦的球迷离开球场的话,南非世界杯可能会成为最近几届票房最差的世界杯。

  ●短波

  卡佩罗“怒斩”太太团

  首战被逼平后英格兰队内气氛紧张,以鲁尼、特里、杰拉德等球星为首的球员代表,委婉地恳请卡佩罗批准他们与妻子、女友相聚一晚以求安慰,但遭到了卡佩罗的严厉斥责。

  尽管卡佩罗能限制球员的行为,但英格兰国脚们的太太团并不受卡佩罗和英足总的管理,她们早已自发组团抵达南非,其中包括了克劳奇的性感女友克兰西、鲁尼的娇妻科琳以及杰拉德的美艳妻子库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