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伊瓜因帽子戏法阿根廷大胜 潘帕斯雄鹰展翅翱翔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9:45

  5天前,在约堡公园球场,“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谨慎地展开双翼,以一球小胜的方式,完成了在南非世界杯的起飞。不过,拥有世界足球先生梅西,且众星云集的他们,并没有赢得外界的好评,反而备受争议和质疑。

  昨晚,来到足球城球场,“潘帕斯雄鹰”终于奋力挥动翅膀,开始了南非世界杯上的美丽翱翔。这一次,他们不仅打出了流畅的配合、华丽的进攻,而且赢得了一场4∶1的大胜。

  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吹响了阿根廷队冲击“大力神杯”的号角,更让“潘帕斯雄鹰”基本锁定了本届世界杯的一个16强席位。

  酣畅淋漓 阿根廷大胜

  首轮小胜尼日利亚之后,阿根廷队遭到外界的质疑。但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对此却不以为然。

  马拉多纳的自信是有理由的,他所率领的“潘帕斯雄鹰”在昨天晚上终于亮出了锋利的“鹰爪”。面对“太极虎”韩国队,他们从一开场就牢牢地占据着优势,并频频通过流畅的配合,令对手门前风声鹤唳。

  尽管韩国队凭借疯狂的奔跑试图阻击阿根廷队的进攻脚步,但实力的差距很快就显现出来———第16分钟,梅西利用任意球机会左脚传中,皮球打到韩国球员朴周永小腿上折射滚入球门,阿根廷队1∶0领先。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上出现的第二个乌龙球。

  之后的阿根廷队越战越勇。尽管后卫德米凯利斯的低级失误让韩国队取得进球,但阿根廷队在半场结束时依旧以2∶1领先。

  下半场,比赛则基本进入了阿根廷的表演时间,状态神勇的伊瓜因再入两球,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4∶1。

  帽子戏法 伊瓜因制造

  昨晚,“潘帕斯雄鹰”之所以可以轻松翱翔,是因为它拥有一只锋利的“鹰爪”———外号“小烟枪”的伊瓜因。

  世界杯首战对尼日利亚的比赛,压力对伊瓜因造成了影响,他错失几次非常有利的进球机会。阿根廷的“风之子”卡尼吉亚在《国家报》的专栏上说,对尼日利亚的比赛,有两次机会,伊瓜因都可以停下皮球,调整到位再射门,但他选择了仓促出脚。

  对于外界的批评,伊瓜因并没有被压力击倒,反而刺激了他更强的进球欲望。这名一度被马拉多纳拒绝招入的球员,在昨晚如愿为蓝白军团送上了胜利,而他自己也带着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朝着最佳射手的位置飞奔而去。

  比赛的第32分钟,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他取得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第76分钟,伊瓜因又在门前将梅西的射门补射入网;第79分钟,伊瓜因头球攻门再入一球。

  凭借这三粒进球,他成为继1994年和1998年的巴蒂斯图塔之后,近三届世界杯以来,阿根廷人在世界杯赛场上上演帽子戏法的惟一一人。

  “伊瓜因的状态不容置疑,他还是那么高效!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他都那么出色!”赛后,阿根廷媒体如此称赞道。

  没有进球 梅西仍是英雄

  4∶1的大胜让阿根廷的争冠前景顿显明朗,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本场比赛成为了耀眼的明星。不过,在进球光环的背后,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功臣,那就是吸引了数亿球迷目光的梅西。

  与首战不同,梅西昨晚的位置有些靠后,贝隆的缺席让他必须承担更多的组织进攻重任。显然,这位世界足球先生准备得很充分,在开场之后,他便迅速进入角色,面对韩国球员的围堵,他仍能游刃有余地调度中场。第16分钟,正是他又急又快的传球,让对方后卫制造出了乌龙球。当然,这个进球要记在梅西的功劳簿上。

  32分钟时,阿根廷的第二个进球到来,又是任意球,又是梅西策划的进攻;第三个进球,梅西在左侧射门打中立柱,伊瓜因门前捡漏得分,这个进球依然是梅西的功劳;第四个进球,梅西在中路面对5名防守送出绝妙传球,阿奎罗在左路得球后,将球送到后门柱,伊瓜因进球上演帽子戏法,这次进攻还是源于梅西。

  梅西没有取得进球,但却策划了四个进球,这样的表现再次让世界震惊。

  本报记者 韩成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