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评论

李志中:红牌点球冤不冤?要看是否越位在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9:23

李志中  前国际级裁判

  与乌拉圭队一战,南非队得到的红牌和点球究竟是不是误判,争议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球到苏亚雷斯脚下之前,有没有碰到乌拉圭队7号卡瓦尼的脚,假如碰了就是越位,红牌点球都不存在,而假如没有碰,那判罚红牌和点球就很正路了。

  我从视频上看了很多次,觉得球是碰了卡瓦尼的脚的,因为球的运行轨迹发生了改变,从场上的情况看,在守门员扑倒苏亚雷斯前,南非队多名球员也都举手示意越位,裁判判罚后,他们向主裁判申诉时,其实围绕的也是越位的问题,他们明显是请主裁判咨询助理裁判,确认球是否越位。不过现在比分是不能更改了,只能看国际足联方面稍后会有何结论。

  而撇开越位的争议,我倒是绝对支持主裁判罚的红牌和点球的,因为南非队的守门员库内肯定是有阻拦对方球员破门的本能和意图的,他也出手了,也就构成了利用犯规破坏进攻球员的得分机会的事实,这样裁判就应该按章执行,毫不犹豫给出红牌和点球,根本不会考虑比赛双方是谁。

  此外,我看主裁判走过去吹罚也有一段时间,我认为他其实在判罚之前很可能已经通过耳机跟助理裁判进行了沟通,在边裁认定没有越位的情况下才会果断作出判罚的,如果是这样,主裁判也没有太大问题。

  (记录整理 周婉琪)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