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日报:当不了阿根廷队 也要当韩国队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9:22

  李琳

  在老马的女婿阿圭罗助攻伊瓜因完成帽子戏法的喜庆时刻,一件雷人的事情发生了。央视解说刘建宏说:“阿圭罗说了 ,他太爱足球了 ,即使成不了球员,也要成为球员的老婆……”幸亏人家小两口儿甜得跟蜜似的,否则这话让老马知道了,会不会认为他的女婿性取向有问题啊?

  闲言少叙,回顾阿根廷4:1胜韩国的这场比赛,如果套用一下刘建宏老师的这个句式,可以总结为下面这句话:“即使当不了阿根廷队,也要当韩国队”。为啥?听俺慢慢讲来。

  发生在B组的这场决定小组出线形势的关键战,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如果没有太极虎的穷追猛打,传说中的潘帕斯雄鹰和一只好斗的走地公鸡也没啥区别。

  许丁茂对这场不可能胜利的比赛下足了工夫。一个是天上飞的鹰,一个是地上跑的虎,要想实现等级对话,只有等对方犯错,先掉下来再说。果然,在两球领先之后,南美球员有组织无纪律的特性开始冒泡了 ,许丁茂令旗一挥,李青龙赶在上半场结束前扳回一球。

  易边再战,许丁茂运筹帷幄,换上金南一,这次换人帮助韩国队在接下来的三十多分钟内占据场上主动,获得机会无数,其中还包括被廉基勋打飞的那脚必进球。老马的心在抖,肝在颤,关键时刻,他把自家女婿阿圭罗送到阵前接受炮火洗礼,结果就这么一下,场上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阿根廷队有如神助,四分钟内,阿圭罗、梅西和伊瓜因便接连在前场打出两次杂耍般的精妙配合,伊瓜因连下两城,加上上半场的那粒进球,就有了南非世界杯的首次帽子戏法。然而想想比赛中的种种,如果不是韩国人在后面穷追不舍,老马也不会绞尽脑汁地改变策略,走马换将,如果不是阿圭罗替补出场盘活了阿根廷队的左翼,本场位置回撤、司职前腰的梅西恐怕还会像首战尼日利亚时那样孤掌难鸣,更不要说给伊瓜因创造什么进球机会了 ,所以潘帕斯雄鹰展翅高飞的功劳簿上,应该给太极虎记一笔。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